「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

  我關上門,身後傳來金屬相扣的聲音,

  「啪喀。」

  「今天這麼早?」她從廚房走出來,將一盤炒青菜放到餐桌上。

  「叩。」

  「因為路上沒塞車。」

  她走過來,順手將解下的圍裙放在旁邊的椅子上。

  「我要你幫我買的東西呢?」她微笑,雙手圈住我的頸子。

  「我將它放在踏板上,結果路上遇到一個坑洞,被震丟了。」

  她一怔。

  「嗯…沒關係啦,那你下次記得要補償我喔。」

  「還有更糟的。」

  「什麼?」

  「我對你的喜歡也被震丟了。」

--------------------------------------

  圈在頸子上的雙手,緩緩地放了下來。

  「你說啥?」

  「我對你的喜歡被震丟了。」

  「這是新的笑話嗎?」

  「我是認真的。」

  她不可置信地盯著我。

  「你的意思是說,」

  「你對我的喜歡就像放在踏板上的那東西一樣,隨著機車的震動,」

  「『咚』一聲地被震到馬路上?」

  「我不曉得掉下去時有沒有聲音,」

  「但它確實不見了。」

  「…撿得回來嗎?」

  「不知道耶。」

  「可能被後面的車輾爛了。」

  「………………………」

  她吐了一口氣,轉頭瞄向旁邊的時鐘。

  滴滴答答。

  「你想跟我分手嗎?」

  「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恐怕是這樣。」

  「…想分手到必須編出這麼癟腳的藉口?」

  「這不是藉口。」

  「『喜歡』怎麼可能跟東西一樣被震丟啊!?」她激動了起來。

  「我本來也不知道啊!」

  「但是它真的發生了。」

  沒有人說話。

  秒針持續走著,滴滴答答。

  「…好啊,要分就分吧。」

  「誰叫『它』不見了。」輕蔑的語氣。

  「還有一件事。」

  「什麼?你要告訴我你的良心也被震丟了嗎?」冷笑一聲。

  「我剛剛跟外遇的對象分手了。」

  「啊?」

  「其實我偷偷和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女生交往了三個月。」

  她深吸了一口氣。

  「……你今晚也給我太多驚喜了。」

  「對不起。」

  「為什麼跟她分手?看來你應該不是因為覺得對不起我才跟她分的吧?」

  「還是你又在哪裡認識了什麼好女孩?」睥睨的眼神。

  「沒有。」

  「那是為什麼?」

  「因為我對你沒有喜歡的感覺了。」

  「喔,被『震丟』了是嗎?」

  我默默看著她。

  廚房。臥室。冷掉的飯菜。

  四目相望。

  「我和她交往是為了氣你。」

  「啥?」

  「我知道你在外面跟很多人都有一腿。」

  「例如,」

  我拉著她走進我們兩人的臥房。

  「像這裡就有一位。」拉開衣櫃。

  「對不對?」

  衣櫃裡的人和她睜大眼睛看著我,


  而我,竟流不出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