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喜歡我?」她問。

  「啥?」

  她看著我。

  「沒有。」

  我將手上的書放回架上。

  「騙人。」她嘟嘴。

  「真的沒有。」

  我轉身,走到隔壁的日本文學區。

  「那你剛剛為什麼握住我的手。」她跟在我後面。

  「因為我要拉你過馬路。」

  我抬頭看,開始掃視架上的作者名。

  「那你昨天為什麼摸我的頭髮。」

  「因為上面沾了一片樹葉。」

  川端康成。

  「你前天突然抱住我。」

  「我跌倒了。而且我是撞你,不是抱你。」

  三島由紀夫。

  「我們常常不期而遇。」

  「因為我們住同一個社區。」

  芥川龍之介。

  「你還常常偷看我。」

  「我偷看的是坐你隔壁的Twiggy。」

  村上春樹。

  找到了。

  「你真的沒有喜歡我?」

  我拿下架上那本書。

  「沒有。」

  看了看書的封面。

  「那太好了。」

  「啊?」

  我望向她。

  「我喜歡追人,不喜歡被追。」

  (沉默)

  「我剛剛已經下戰書囉。」

  她拿下我手上的那本書。

  「開.戰。」

  (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