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薔薇守則
遊戲原名:Rule of Rose
售價:¥7140(中文版約NT.300~400)
製作廠商:SCE
主機:PS2
代理發行:SCEH
遊戲類型:冒險
遊戲人數:1人
發售日期:2006-01-19
官方網站:http://www.jp.playstation.com/scej/title/ror/

  1930年代英國,受孩子們不可思議之謠言與童話圍繞的某座小鎮,一個深含詭異、奇玄,且時時散發令人不快、毛骨悚然之陰森氣息的異樣世界。珍妮佛在公車上遇到一個奇妙的少年,進而被引領進一個由孩子們掌控的、稱之為「紅蠟筆貴族」的社交圈;她們立下了必須嚴守的「薔薇守則」,要想在此生存,就必須每月獻上貢品;玩家必須操縱陷入這世界的少女珍妮佛,依照每章出現的童話繪本所給予的線索,與唯一可信賴的朋友-野狗布朗合力,逃離這世界。(劇情簡介)

  我先說,這是一款GL(Girl's love)度滿點的遊戲,所以想看可愛小蘿莉相戀(?)的你、你、還有你,住台北的趕緊去地下街3片1000區尋找,不住台北的快去網拍上搶購!

  …等等,那位正在背包包準備出門的你,先聽我把話說完。

  如果你想體驗魂飛魄散的恐怖遊戲(如:零、死魂曲),這款遊戲不適合你。
  如果你想體驗瘋狂砍怪的動作遊戲(如:惡靈古堡),這款遊戲不適合你。
  如果你是急性子的玩家,這款遊戲不適合你。
  如果你習慣簡單明瞭的劇情,這款遊戲不適合你。
  
  這麼說吧,

  這遊戲一點都不恐怖,而且有些敵人長得還滿可愛的(以我的角度來說XD)。
  這遊戲的動作性很差,女主角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很容易死,而且走路很慢。
  這遊戲節奏緩慢,地圖又難懂,走路走到煩是常有的事。
  這遊戲劇情隱晦,發售了這麼久,還是沒有人能肯定地說出劇情來龍去脈。

  但是!

  鄉親啊,你看看那細緻的CG,讓角色的表情栩栩如生,使得玩家能很輕易地投入劇情;古典優美的配樂、考究的背景構成,充分營造出1930年代英國既優雅又陰鬱的氣氛(主題曲做得超讚!);遊戲雖不恐怖,但氣氛掌握得不錯,遊戲中還是能感受到驚悚感;最重要的是,深度刻劃的角色心理、哀愁耽美的劇情,讓人回味再三。

  說到缺點……其實官網也說了,除非必要,看到敵人只要逃就行了,它們也不會追上來(除非某些強制戰鬥);女主角太弱,因為她是一般女孩子啊!進入異世界就神勇地磅磅磅開槍打死一地怪物,不是更奇怪?而且只要補給品充足,其實過關並不難。地圖難懂,網路上有些攻略網站會放簡單明瞭的地圖,相信會有很大幫助(我就是靠這個找路XD);而劇情隱晦這點……好吧,這強求不來,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玩遊戲還要思考劇情,但網路上有許多玩家提供了不少想法,皆有不錯的參考價值。

  還有一點要補充,這遊戲其實也沒啥解謎要素,通常拿東西給布朗(狗)聞聞晃一圈就能過關;簡單的遊戲流程就是:找東西→走路→打怪→過關,不過找東西這點倒是滿有趣的,例如可以藉由糖果找到彈珠,再由彈珠找到襪子,由襪子找到洗衣夾…其中也會找到許多食物(補血用),或是可以用收集到的東西拿去換食物或隱藏道具,增加了不少樂趣(女主角很像流浪漢,到處亂撿東西吃XD)。對了,最妙的一點就是:裝備畫面是黑板!移道具時還會有粉筆的唰唰聲,真是太可愛啦!XD


  如果你想體驗1930年代的英國、想理解孩子間既單純又邪惡的情感,並且不排斥花點時間思考遊戲的醍醐味,歡迎加入「薔薇守則」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