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討論含有嚴重劇情洩漏,未破關者請勿進入。


  先從戴安娜&梅格開始說起吧。

  從OP動畫裡可以看到梅格在廁所獻花給戴安娜(為啥要在廁所=w=;),而後戴安娜先是故意扎傷梅格的手,再給予無邪的一笑;之後牽起梅格的手,搭上後段影片中戴安娜邪笑含著某人手指的情況推斷……那應該是梅格的手指(哎呀好害羞>///<)。

  明明不喜歡她(扎傷對方手指),卻又露出無邪的笑容(彷彿剛剛的扎傷只是意外)繼續勾引對方……這女人真的很壞啊。(腹黑系?)

  在「山羊姊妹之章」,梅格寫情書給戴安娜,但她卻把它撕成兩半丟掉,還跟愛蕾諾亞抱怨梅格「一直黏在我身邊…討厭死了」之類。之後吩咐珍妮佛(我想叫她阿信)去找被撕破的另一半,再好死不死地當阿珍找到信時被梅格撞見,於是阿珍成了代罪羔羊,歹毒戴安娜再度獲勝,小梅奔入漂亮大姊姊戴安娜懷裡哭泣。

  最後的「從前從前…」之章,珍妮佛說:「梅格被虛假的愛所束縛」。

  看看梅格的樣子,矮矮小小的,一副模範生、乖寶寶的模樣,擔任薔薇公主的代言人,渾身散發出「我是班長」的氣勢(讓我想到妙麗XD);這樣個性的人,可能並不太容易和別人處得來,生活中大概也只有書本陪伴她。這時出現了一個漂亮的大姊姊戴安娜,帶點壞壞的領袖(流氓XD)氣質,小梅格便很容易被她吸引(尤其是跟其他院童比較起來…看看那些男生=w=")。

  那戴安娜這邊呢?

  自視甚高的戴安娜,怎麼會把不起眼的梅格放在眼裡?

  她知道梅格喜歡她,但卻從不在梅格面前表現出討厭她的樣子(反而一直在色誘=w=;);像貓在玩弄老鼠一般,先傷害她(但又不讓對方察覺)再給予甜美的誘惑,讓對方的心總是向著自己,之後再重複傷害、誘惑、傷害、誘惑……她是這樣的樂在其中,她只是在玩一個能獲得征服感的遊戲。

  沒錯,一切只是遊戲。

  漂亮大姊姊笑著敞開糖果屋的大門,於是小梅格便一輩子被關在糖果屋的美麗幻想裡。

  
  說也奇怪,戴安娜這麼壞,但我卻無法討厭她……果然只是因為她很正!?(核爆XD)

  
  再來是溫娣與珍妮佛。

  溫娣,一切慘劇的源頭,但又楚楚可憐地讓人心痛。

  從溫娣在天窗看到被軟禁在地下室的珍妮佛起,她便認定珍妮佛是她此生的王子。
------------------------------------
  其實這裡有個疑問:為什麼溫娣只看到珍妮佛幾面便喜歡上她(而且是透過書信往來,沒當面說過話),渴求她的愛甚至犯下日後的慘案?難道真是一見鍾情?我們家阿珍有這麼大的魅力嗎囧?算了,在製作小組將劇情補完之前,就姑且這麼認為吧!
------------------------------------
  她跟珍妮佛的書信,處處透露著曖昧,甚至還彼此立下了愛的誓言(但我相信阿珍是當玩笑話亂說的);在OP動畫裡,我們也可以看到兩位小蘿莉手牽手額頭碰額頭,深情款款凝視著對方一副要親下去的樣子……說到這,阿珍,你不覺得好朋友之間這樣子太Over了嗎!?囧你是神經大條還是其實你也愛著溫娣而不自知!?(爆)

  而因為野狗布朗的介入,溫娣妒火中燒,情人之間容不下一粒沙子(狗的醋也要吃囧),於是便施展國小男生最愛的那一招--欺負喜歡的女生!

  身為薔薇公主的她(疑問二,溫娣到底是何時創立紅蠟筆貴族?),唆使其他院童欺負珍妮佛;甚至為了孤立珍妮佛,而從中耍了一些手段讓大家討厭她(叫梅格和愛蕾諾亞偷走院長的魚,再讓負責餵魚的戴安娜被院長罵後懷疑到珍妮佛身上)。她一方面對阿珍隱藏自己的身份,一方面在背後使勁折磨她,甚至還表演出被戴安娜等人欺負的樣子(天啊這女人心機超重!囧)……這一切的一切,是否只是為了讓阿珍在本來就處於封閉狀態的育幼院顯得更孤立無援,於是只能將情感寄託在溫娣身上?(結果阿珍還是只顧著跟狗玩囧)

  最後,溫娣使出了殺手鐗,本月貢品:骯髒的珍妮佛或布朗。

  結果,布朗被裝在麻布袋活活打死了。
------------------------------------
  猜測應該是布朗在阿珍不注意時被溫娣偷偷抓走。一口氣除去心頭大患,這樣就可以奪回阿珍的心(?)。不過這樣又產生了另一個疑問:為什麼不直接宣佈貢品為「骯髒的布朗」,而是「骯髒的珍妮佛或布朗」?是因為要將阿珍的緊張感逼到最高點(歷劫歸來後又失去忠犬,只好奔向溫娣小親親的懷抱?XD)?但要是阿珍先被其他人抓去當貢品怎麼辦啊…?
------------------------------------
  就在阿珍親眼目睹布朗的慘況後,薔薇公主溫娣一身盛裝、捧著一把玫瑰從高椅上走下來,打算宣佈阿珍的爵位(?)。

  阿珍一看到薔薇公主居然是自己的摯友,在惱羞之下憤而展開她生平第一次的反抗-呼溫娣巴掌,並罵她是騙子,友情決裂。

  溫娣淚眼婆娑,眼中含著悲傷與羞恥,哭著奔離了現場。(啊啊我的心好痛>"<)

  這時的溫娣,內心應該是很錯愕的吧?本以為可以藉此將阿珍的心拉向自己(瞧她走下來時笑得多燦爛=w=;),結果換來的是喜歡的對象的憤怒與辱罵;集結了不甘、悲傷與羞辱感,溫娣的心,破碎了。

  被阿珍呼巴掌的溫娣,地位一下與阿珍調換,阿珍變成了公主(雖然不知阿珍有無接受),溫娣變成大家欺負的對象。是為了自保,或是在眼看一切無望後失去理智?一天,溫娣帶來了野狗格雷戈力,血洗了整個育幼院。(溫娣與珍妮佛生死未譜)
------------------------------------
  我突然想到,溫娣是打算將一切礙事的人除掉,讓她好獨占珍妮佛?還是想要大家同歸於盡,與珍妮佛殉情(雖然多了很多陪葬的XD)?抑或是她只想鞏固她在育幼院的地位而帶野狗來威嚇大家,結果情況失控、造成慘劇?

  唉,反正除非製作小組出來說明,否則我們是不會明白的。(攤手)
------------------------------------
  溫娣與珍妮佛的時間,從此停止在那個夜晚。

  關於整個遊戲的架構眾說紛紜,有人說整個遊戲只是珍妮佛腦中的幻想,是她的追尋自我之旅;有人說是溫娣的靈魂帶領珍妮佛回到育幼院,好讓慘死在那裡的院童及珍妮佛得到救贖(也就是遊戲裡面出現的都是鬼。那老師和克拉拉、掃地阿姨呢?他們並沒有死在那場慘劇啊);我個人傾向於中間說法(是溫娣的靈魂帶珍妮佛回育幼院),不過這樣老師三人的出現就說不通了。但我堅持這不是珍妮佛的腦內幻想是因為在與格雷戈力戰鬥前溫娣說:「因為你不肯愛我,所以我帶你來這裡;因為你不了解我的心,所以我把野狗帶來了」。「這裡」指的是育幼院,在溫娣將阿珍從野狗家帶去育幼院之前,阿珍還沒有拒絕溫娣吧?這樣怎麼會有「因為你不愛我」之說呢?那麼如果不是指小時候大家還健在的育幼院,是不是指「珍妮佛在公車上被假扮約書亞的溫娣帶來」的育幼院?也就是說,在遊戲中發生的一切並不是幻想?而遊戲中出現的人物與怪物並不是鬼魂,而是類似像沉默之丘之類的介於現實與幻想的異世界,除了溫娣是真的以外,其他都是珍妮佛腦中構築出來的?雖然不確定,但這樣好像比較合理耶…(汗XD)

  再回到溫娣身上。

  人物介紹上有寫,溫娣是「寂寞的公主」。雖然不知為何她會這麼寂寞,但偶然間遇到的珍妮佛,對她來說就像人生的一道曙光吧?因為心中缺乏安全感,當出現了一點點光芒,便會耗盡心力地想牢牢抓住;而一點點的喜歡,可能因此擴散成比血還濃的愛意。

  溫娣的行為,乍看之下是這麼的偏激、不擇手段、具毀滅性……但看看主題曲「A love suiside」所寫的,「愛就像罪一樣純白無暇」,的確,溫娣在做這些事時可能沒意識到這是會傷害到人的「壞事」;對她來說,她只想要珍妮佛看著她、愛著她、心中只有她……其他事?這世上還有比讓珍妮佛愛她更重要的事嗎?

  但即使如此,溫娣心中可能還是有一點點愧疚;因此歌詞也寫了:「我可以如此惡毒,你可以打我;我應該會羞辱你吧,我應該會責罵你吧,這全是因為我愛你啊」。就像喝醉酒打老婆的丈夫,總是在失手打人後哭著懺悔;就像笨拙的國小男生一樣,欺負喜歡的女生,只希望她能將目光多停留在自己身上一會。

  折磨他人、也折磨自己;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太過愛你。

  純真又邪惡、用情至深又具毀滅性格的溫娣,總讓我在回想時感到一陣心痛。


--
破關後,我只要一打開電腦便不斷重複播放那首「A love suiside」;除了旋律動人、歌聲感性,更重要的是:那就是溫娣對珍妮佛的柔情蜜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