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為恐怖遊戲說幾句話。

  每當我又買了新的恐怖遊戲,身旁總會有人說:「幹嘛花錢受罪,買這種東西嚇自己?」這個嘛…第一,我不覺得這是受罪;第二,我買的不是驚嚇,我買的是刺激。

  平凡的生活,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買個遊戲來刺激一下、補充生活的動力,有何不可?上了一天無聊的班,回到家關掉電燈、打開新買的恐怖遊戲,在黑暗中感受緊張、壓迫以及人性的惡、詭異的想像與創意;遊戲結束後伸個懶腰打開燈,世界大放光明,現實世界真美好。

  我一直認為,有黑暗才能對比出光的明亮,看過了「惡」之後才更能體會日常生活的美好。就像如果你從來沒吃過檸檬,就不知道西瓜有多甜;從沒在外吃過苦,就不會了解在家裏有多麼幸福。

  不過,這倒也不是我玩恐怖遊戲的主要目的(笑);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它引人深思的劇情與創意。

  先說說劇情。《沉默之丘》、《薔薇守則》包含了人性的黑暗、卑劣、脆弱與掙扎,但在那之後卻隱藏了無盡的悲傷,引人惆悵;《死囚2》除了展現狂氣的殺人魔世界,更讓我體會到理智與發狂只有一線之隔,當你與怪物戰鬥時,其實自己也慢慢變成怪物;而《零》除了引發我們思考生與死之間的問題,更是日式建築的最好教材(爆)……當然,好劇情並不只侷限在恐怖類遊戲(事實上也有很多沒劇情的發洩型恐怖遊戲),但我認為見識到了人性的黑暗面,才能讓自己變成一個更體貼、想法更多元的人。

  再來談到創意。我可以老實承認,到後來我在玩恐怖遊戲時除了感受氣氛與劇情外,其餘都是在研究它的場景與角色設定有沒有創意XD當旁人看到城鎮被黑色墨汁包圍,會說:「哇!好噁心!」我心裡則是想著:「不錯喔,這個房間整個都黑的,壓迫感有做到。」當旁人看到《沉默之丘》的三角頭拖著大刀出現時,會叫著:「哇!好可怕!」我心裡則是想:「阿三哥造型好帥啊!太特別了!過大的武器在地上拖行成功營造出使人緊張的恐懼感,這個角色很成功!」說到這裡我要稱讚一下《沉默之丘》系列的怪物設計,太有型啦!兼具恐怖、創新與設計感,真是恐怖界的造型典範啊!XD(整個就是以創作者觀摩的心態來看XD)

  最後談談現實面。上班族時間少得可憐,哪有閒暇去玩動輒近百小時的RPG或SLG?當然是以在短時間內可以獲得刺激、創意與感動的恐怖遊戲為優先啊!在短短幾十分鐘內(我通常一次玩不會超過兩小時,怕精神崩壞XD)可以同時獲得這麼多好處,真是賺到了!XD

  歡迎加入恐怖遊戲陣營(招)

PS.以上的恐怖遊戲其實也可由「恐怖片」、「驚悚片」代換。
PS2.我不愛幽靈類的,當然也不愛賣弄噁爛血腥那類,玩《死囚2》是因為它的遊戲內涵可以讓我忽略噁爛的那一面=w=
PS3.其實我最討厭的是病毒跟殭屍…可以不要再動不動就出現病毒感染的殭屍嗎?我看殭屍跟病毒看到煩了,可以不要前面弄得很邪門結果後來發現是病毒感染的爛梗嗎?「未知的恐懼」一下變成「好孩子的科學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