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了網路上關於「大劊人心」的評語……嗯,果然貶多於褒。
其實這點我並不意外,甚至可以說是意料中的事,因為這個現象早在之前舊版出DVD時我就已見識過;我知道大家對於這部片評價兩極,我也能理解台灣觀眾大部分不習慣這種風格,但我不能容忍他們幾句話就對一部片判死刑。

「這是我看過史上最難看的電影」。

您也太高估麥可大叔了吧!這部片要登上史上最難看的寶座,恐怕他前面得先死八百個導演才輪得到他;再者,批評的人除了極盡尖酸刻薄之能事地說這部電影「難看」、「浪費錢」、「廠商騙錢」之外,有說過什麼具體的描述嗎?

為什麼難看?因為看不懂。
為什麼浪費錢?因為沒有血腥虐殺鏡頭。
為什麼廠商騙錢?因為劇情太簡單,我都可以自己編。

如果你只能說得出這幾句嘴砲,那你在家裡跟朋友幹譙就好,不要PO上網擾亂視聽。

我在這裡就不說明本片的重點與內涵,這些可以搜尋我站上文章,之前我寫過感想;本篇的目的是: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講話可以從眼耳直接連結到嘴巴,完全不經過大腦?

你不喜歡,OK啊,每個人都有喜歡與討厭的權利,但是你的理由要讓人能接受,不然三兩下就被反擊,多淒涼啊;討厭就是討厭,沒有理由?也OK啊,有時討厭某些東西是沒有理由的,但請你放在心裡默默討厭就好,不要上網四處放話宣揚,很多人會因為你這幾句話,喪失看一部好片的機會。(不過老實說,會被這種評論影響的,自己也要負責任……)

我也曾看過看完後覺得真是浪費時間的片,但我不會告訴別人這是「大爛片」或是「史上最難看的片」,我只會說「不合我胃口」、「建議租DVD就好」、「建議以什麼角度看」,更不會以極端的說詞上網宣傳;這種作法除了會影響到少部份人之外,老實說,大部份人都會知道這是「嘴砲」。

「史上最難看」、「爛」、「騙錢」這種沉重的詞還是省著用,不然等你驀然回首,發現自己看的都是「超級大爛片」,情何以堪呢?


在批評之前,先想想:
你真的知道這部電影要表達的嗎?
你真的看懂了嗎?
你會生氣會不會只是單純因為電影和你想像的不同?(例如以為會有虐殺場面但其實沒有)
你在看電影之前,做過功課了嗎?
你用的批評詞彙,會不會太誇張?它真的有那麼爛?還是你覺得這樣寫比較有爆點?(你是記者嗎?)

快樂看電影,用心寫影評;琢磨過的心得請PO電影板,只想幹譙請洽黑特板。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