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是主角的媽媽要生小孩了,於是這段期間他被帶到北海道的叔叔家住,在那裡度過一個月的時光。

在這一個月內,主角可以和朋友玩遍各種小時候的遊戲,也可以幫忙牧場或是自己去玩滑草、游泳,當中也會發生許多小事件,是一款溫馨走向的小品遊戲。

先來說說小遊戲吧!這款遊戲裡面的小遊戲有:


昆蟲相撲:

想不到我最熱衷的居然是這個!可以在秘密基地和三個朋友玩,自己的昆蟲被推出界外或是體力用盡就會輸掉,贏了之後……對方的蟲也不會是你的,但是可以用各種昆蟲跟對方交換。連贏十次後可以自己取稱號,十連勝的蟲累積十隻後可選擇的稱號就會增加。蟲總共有三個等級,會隨著打贏次數增加,也可練得新技巧。(不過技巧要不要用完全看蟲心情…)在蟲背上按△可以增加蟲的士氣,不過也會降低體力喔,小心點用。要注意的是,每隻蟲都有自己的剋星,可以查閱對戰筆記,不要一直用同一隻猛衝啊……

PS.那兩個男生好討人厭啊!輸了就會嗆一些很幼稚的話,像是「你只是這次剛好走運啦」之類的,贏了就會說什麼「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北海道的小孩不是應該很純真嗎=口=


滑草:

可以在前院滑,也可以到寺廟後方滑。大大推薦寺廟後方那塊滑草場,超刺激的啊!會有飛越山谷般的快感喔 XD


游泳:

很多地方都可以游泳,小至小淺溪,大至深不見底的湖泊都有。天氣很熱的時候跳下去游泳會有種清涼的快感,從水中看往上面還滿漂亮的。不過一開始主角肺活量不足,游沒多久就必須換氣,不然會昏倒--
但是昏倒也不會怎樣啦,頂多被送回家罷了。肺活量必須藉由收集瓶蓋來增加。(題外話…我一開始看到主角穿著T恤跟鞋子跳進去…心想這傢伙真是變態-_-")


釣魚:

拿到玄關的釣竿後就可以去釣魚,可以選擇浮標和餌的種類。老實說…我對這個沒啥興趣 XD


跳橡皮筋:

就…跳橡皮筋。不過我總是跳不好/_\


アルプス一万尺:

阿爾卑斯山一萬尺?就是跟朋友一邊唱歌一邊打拍子…這個我也沒過關過。


作俳句:

和牧場下方的載貨阿伯一起作俳句,阿伯會幫你打分數,得到「免許皆傳」的話就可以去做玻璃藝品的姊姊那邊拿到一個藝品。我對這個興趣也不高=w=


小遊戲大概就以上這些,接下來介紹幫忙牧場的部份:


擠牛奶:

幫牧場的牛擠牛奶,而且還要餵小牛喝。我玩到第二天就覺得煩了,偏偏這個要持續15天以上orz

澆菜:

爺爺在後院有種菜,天天澆水的話菜會長大,然後某天就被貪吃的主角吃了。(你居然生吃…!!囧)


最後是收集要素:


瓶蓋:

滿佈在各地的瓶蓋,共有50個。收集這東西的目的只是為了得到肺活量……

採集昆蟲:

可以用網子抓或是在樹上抓到。在樹上澆上糖水可以吸引蟲過來,抓到的蟲可以拿去參加昆蟲相撲。

晨間體操:

這個音樂不是我小時候第二節下課都會做的國民健康操嗎!?XD晚上在11點或10點(忘了)之前睡的話隔天就會全家一起作早操,背景音樂一定會讓大家都很有感覺:p(可惜一下子就結束了)有做操的話就會在一張卡上蓋章,全集滿不知道可以拿到什麼。


大致上就是這些吧?另外,家裡面的電視和收音機都可以看新聞和聽廣播,不過電視內容都是那幾個換來換去,廣播也是,而且廣播居然不能自己開來聽 囧這邊偷懶得很明顯…明明可以做得更好的啊。

除了這些之外,其實本遊戲佔了最大樂趣的,就是它的故事內容。和家人朋友間逗趣的對話、感人的小事件,真的有種回到過去的懷念感。不過,很可惜的,每天的對話並非都不相同,有時連續三天都看到一樣的對話,就覺得製作團隊也太懶了…這遊戲內容才1個月啊!裡面也才幾個人,讓他們講多一點話有那麼難嗎?囧

綜觀以上,我個人總結的優缺點是:

優點:

故事性佳
配音有親切感(真的是小朋友的聲音,而不是大人裝出來的)
有些小遊戲很好玩
可以讓人找回失去的童心

缺點:

偷工減料得很明顯(OP、ED過短、動畫太少、對話與電視廣播容易重複)
畫面偏水彩風(我本來希望是漂亮的寫實風…水彩風無法讓人帶入懷舊感啊)
強迫擠牛奶容易讓人厭煩
繼承要素只有一個,就是三隻蟲…(只有三隻是怎樣啊orz)
耐玩度低(至少我不會想玩第二次)
人物太少(你們整個鎮才10個人嗎?連路人也沒有…注意!
     一.個.路.人.也.沒.有!)

總而言之…真的是小品 囧
如果有閒錢的話可以入手=w=
這款遊戲強烈推薦懂日文的朋友玩,這樣才能體會裡面有趣的劇情。


創作者介紹

虛偽的美麗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