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死那個機車到爆炸的最終BOSS之後,
我終於破關了,遊戲時間約20小時。

其實這片以PS3早期的作品來看,算是表現得相當可圈可點,
而且又有Best版,900元對我來說花得非常值得。以下,
是我對各部份的個人評分:


畫面:95分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它的場景真的做得很美!
七彩繽紛的異界就不用說了(妖精界和海底界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代表現實世界的都靈村成功營造了寂靜、惆悵但優美的海濱小村景象,
雖然場地不大,但每當我走到海邊時就會想起當時去綠島玩的心情;
搭配帶有微微憂傷的音樂,當我看著在室內的陽光下空氣中飄動的塵埃,
就會有一種:天啊,我感覺就像置身在都靈村一樣!

這種寂靜優美的小村風情……真是太得我心啦=w=+

PS.扣掉5分是因為在技術方面可以再加強……畢竟是早期的作品。
  此外,有些異界感覺好像做得有點隨便,例如地獄界……


音樂:100分

我給100分會不會太超過?啊它的音樂就真的是好聽得很超過!
若說本作的魅力有60%在於音樂,我想應該一點都不誇張;
光是在標題畫面的音樂就成功帶出奇幻童話式風格,遊戲時
的BGM也支支動聽,搭上美麗的畫面,簡直是絕配!
不過……說到西川貴教唱的主題曲……是也很不錯啦,
但是歐洲童話風格遊戲搭上日文歌……真的很奇妙 囧
私心覺得把主題曲換成歐系語言會好很多(汗)


劇情:70分

這……想當初我玩試玩版時還被它略帶驚悚的故事吸引到
隔天馬上跑去買了一片正式版,沒想到一開始玩……
前面的確是鋪陳得很有神秘感,讓人想繼續玩下去,而且
中途穿插的驚悚事件也的確讓人為之一震,但是--
為什麼事情真相卻這麼虛!?囧

為什麼?為什麼這劇情跟三立鄉土劇一樣狗血+莫名?
死一堆人無所謂,村民生命力太脆弱我也可以睜隻眼閉隻眼,
但你當裡面的人都臨時演員,想發便當就發便當嗎?
一覺醒來就發現死了個人,也沒留下任何關於兇手的線索,
結果某天兇手突然失心瘋自己跳出來在主角面前殺人,
然後兇手就消失了,主角一個人冰雪聰明地說出兇手犯案的動機,
也不用解釋兇手是怎麼犯案的……你天眼通嗎?
都不用查案就可以知道兇手是誰啊?毛利小五郎至少還有挨根針,
你呢?最好是每天在異界陪可愛的動物玩耍就可以茅塞頓開啦!

前面神秘驚悚,後面荒腔走板,編劇大概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後面可能都是隔壁小寶寫的……


系統:80分

六軸感應吸魂真的非常有趣,但後來在吸大一點的異魂時總要
搖來晃去,中途被怪打斷還得重吸,老實說有點煩……
不能帶補血品這點我也覺得非常不近人情,打小怪時還OK,
但遇到BOSS時就很麻煩了,而且主角又不會放恢復魔法,
被打掛只能重來。最機車的就是最終BOSS那裡,男女主角兩人
各打一隻,女主角打的BOSS還會多段型態變化,每次我都在最終型態時
被呼死,結果又得重來,從男主角開始重打,還得按掉一堆對話……-_-"

還有,本遊戲不是全語音,全部的語音就是那少不拉嘰的動畫,
這點我怨很大……

繼承要素……無,所以破關後不能存檔,要重玩只能選New game =w=


翻譯&語音:60分

老實說,給60分算很客氣了……
我買的是中文版(日版超難買),想說這麼簡單的對話應該不會出什麼錯,
結果……我錯了!裡面的翻譯簡直糟到讓我頭皮發麻,很多句子我都看不懂
它在說啥,而大部份我都必須腦內還原成日文才能了解它的意思,
難怪這片明明是中文版,卻很多人看不懂劇情……-_-"

再來說到語音,遊戲公司找配音員是用射飛鏢決定的嗎?
不只村民聲音毫無感情,就連主角們的聲音也跟唸課文一樣!
雖然兩個主角聲音都不錯聽,但……可不可以放點感情啊!
遊戲公司欠你們錢嗎?囧

裡面最投入的是那些異魂……orz


耐玩性:60分

裡面可以收集的大概就全靈衣&全異魂,以及幾件COS服。
雖然可以網路下載任務,不過算一算要600多元,
我是不太想花那個錢……=w="


大概就是這樣吧?雖然後面好像都在寫缺點(汗),但這遊戲還是
相當值得一玩,900多元也不貴,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