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黎語佩。」

  「暱稱?」

  「小佩……為什麼這個也要問?」

  「哎唷,有暱稱叫起來比較親切嘛。年齡?」

  「19歲。」

  「星座?」

  「雙子座。」

  「好的,小佩同學,妳的基本資料完成了。那麼,接下來要進入問卷的正題--」  
  
  「嗯。」
  
  「妳認為,該怎樣拯救魔界?」
  
  「…………」

  「該怎樣拯救魔界?」

  「不知道。」

  「妳怎麼會不知道呢!?快想想,妳可是魔界公主伊莉莎白啊!」

  「我跟妳說過我不是什麼伊莉莎白啊!」

  「可是妳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啊!」

  「那是妳自己腦中的設定吧!?」

  今年秋天,重考了一年的我,終於進了理想中的大學,搬上了台北。雖然不是頂級的好學校,但好歹頗富盛名。我在校從不遲到早退,成績維持中上程度,和班上同學也相處融洽。因為台北物價昂貴,所以我找了家教兼差,學生也算受教,家長還打算調整我的鐘點費;正當我認為一切如此美好時,我萬萬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遇到一個--

  神經病。

-----------------------------------

  事情要從上星期說起。

  那天中午,我和同學一如往常地到學校外面買了餐點,準備在下一節上課的教室內用餐;正當我要踏進教室時,後面傳來一聲非常稚氣的聲音。

  「伊莉莎白?」

  「啊?」

  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非常標緻的女孩。她的身材相當嬌小,大約150公分左右。捲捲的長髮閃耀著褐色的光澤,大大的眼睛骨碌碌地轉動著,膚色白皙,吹彈可破;紅色的連身格子裙下面是黑色絲襪搭上白色滾邊包鞋,肩上背著駝色的皮革側背包--不論怎麼看,都是個充滿都會氣息的美少女。  

  「伊莉莎白,妳不是伊莉莎白嗎!?」

  「伊莉莎白?」

  我回頭看了看同學,她們也愕然地看著我。

  伊莉莎白?誰啊?

  「…同學,妳是不是認錯人了--」

  「怎麼可能認錯!?」

  話還沒說完,這個奇怪的女孩就激動地牽起我的左手;冰涼的觸感,隨著她細嫩的手指,傳達到我的肌膚。
  
  「我的腦中滿滿的都是妳,妳就算化成灰我也不會認錯的!」

  不得了。

  此話一出,我開始強烈感受到同學們關懷的目光;我沒有回頭,但是我曉得,她們的心中正要浮現的念頭是--

  「妳這樣講會讓別人誤會啦。」我笑著撥開她的手。

  「誤會什麼!?我最近一直在想著妳啊!」她再度牽起我的手。

  「呃……」

  我回頭望著同學們,對她們發出求救的訊號;她們苦笑著聳聳肩,似乎也束手無策。不行,這下只能自救了。我深吸了一口氣,正打算對面前的女孩開口時--

  「到底要怎樣才能拯救魔界?」

  我楞了一下。

  「啥!?」

  「魔界啊!現在勇者軍團已經登上山頂了,到底要怎樣才能擊退勇者啊?」

  「勇……者?」

  「對啊!妳長得和魔界公主伊莉莎白一模一樣,妳一定是她的轉世!」

  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

  魔界公主?魔戒?魔法公主?宮崎駿?

  這女人在講什麼?

  「……『伊莉莎白』是動漫人物嗎?」

  「對啊,『魔界公主』裡的伊莉莎白,她很強喔!」

  ……呼。

  「同學,」我把左手從她手中抽離,搭在她肩上。

  「我不管妳看了什麼漫畫還是動畫還是輕小說,不把幻想跟現實區分清楚的話,妳父母會傷心的。」

  「我區分得很清楚呀!所以告訴我,伊莉莎白到底要如何擊退勇者?」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努力擠出剩餘的耐心。

  「妳只要接著看連載不就知道了嗎?我們待會要在這裡上課,所以要先進去了。」我用眼神催促著同學,想趕快逃進教室裡。

  「不行啦!」她用力拉住我。

  「為什麼!?」

  「因為這是我畫的故事啊!」

  「啥?」

  「《魔界公主》是我這次要出的新刊,可是我現在遇到瓶頸了,再不快點就趕不上同人誌販售會了啦!」

  時間靜止了。我、同學甲、同學乙全都張口結舌,半句話說不出;面前的奇怪女孩雙眸閃閃發光,用非常認真的眼神注視著我。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

  「這真是太巧了,妳的長相、聲音、談吐,都和我想像中的伊莉莎白一模一樣呢!這一定就是上天的安排、命運的邂逅!」

  ……命妳媽。

  這是怎麼回事?這就是宅女嗎?這就是OTAKU POWER嗎?這就是毒電波嗎?我對宅、腐沒有任何成見,但是怎麼真的會有這種活在自己世界的阿宅?話說妳不是阿宅嗎?那妳打扮得這麼時尚幹嘛?妳應該戴金框眼鏡、頭髮全綁在後面、穿著動漫T恤蹲在台北地下街跟人連PSP魔物獵人才對啊!

  「同學……」

  嘟嚕嚕嚕嚕……

  「啊,等一下。」

  她打開包包,拿出正在振動中的粉紅色手機。

  「喂?嗯……好啊。嗯,嗯,OK,待會見。」

  她闔上手機,發出「啪」的一聲。

  「伊莉莎白,我有事要先走了,下次再聊吧!……啊,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伊莉莎白。」

  她怔了怔。

  「討厭啦,妳好有趣喔!」

  謝謝,沒有妳有趣。

  「沒關係,至少我已經知道妳們下一節是在這裡上課,只要稍微查查就可以知道妳是哪一系的哪一班了。那就先這樣吧……嗯?」

  她盯著我手上的漢堡王紙袋。

  「怎麼了?」

  「漢堡王!魔界公主怎麼可以吃漢堡王呢?吃這種東西會減損魔力的!」

  「來,沙拉。」她再度打開包包,拿出一盒7-11的沙拉。

  「我……」

  「要好好培養魔力對付勇者喔。」

  說時遲那時快,她搶下我手中的漢堡王,將沙拉硬塞給我。當我好不容易從驚嚇中回神,她已經一溜煙跑走,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

  這……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啊!?」

  我平靜的大學生活,就在這天劃下了休止符。


(待續)  

--

有看過「綠茶冰淇淋女孩」的朋友或許已經發現了,沒錯,這是「綠茶冰淇淋女孩」番外篇,小佩的故事喔!有鑑於小佩在本傳裡太可憐了,加上她人氣高,於是這篇以她為主角的故事就這樣生出來啦!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