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

  「嗯?」

  「妳有男朋友嗎?」

  「妳想跟我交往?」

  「不是啦!」

  我快速拿起桌上的筆朝她額上敲了下去,筆蓋「啪」地一聲飛向地板,
在地上滾了數圈。

  「幹嘛打我啊!?」她皺起眉頭撫摸前額。

  「呃……」

  「魔力減弱妳要負責嗎?」

  「對不起。」

  「不用在意啦,因為伊莉莎白妳……」

  「我是對我自己說的。我不應該傻到想跟妳道歉。」

  稍微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由於班上的飢渴男同學們非常想跟面前這位
腦袋進水的宅女交朋友,於是我非常有義氣地(只收了幾張電影票)約宅女
出來吃飯,而她也一口答應了(因為看著伊莉莎白本人畫同人本會更有戰鬥力(?))。

  「我們班上有幾個男生覺得妳很可愛,」我吐了口氣。

  「他們想跟妳交朋友,所以託我探妳口風。」

  「我對一般人沒興趣。」

  ……這傢伙接下來是不是會接「如果有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
請到我這裡集合?」。(註1)

  「好吧。」不讓這毒電波去殘害班上同學,或許也是好事一件。

  晚上九點鐘,我們在S大附近的漢堡王面對面坐著。桌上的食物早已清空,
留下兩杯不停留著汗的可樂;她「沙沙沙」地在稿紙上一筆筆畫下線條,
勾勒出她眼中的魔界世界。店內客人不算多,主要都是年輕學生們;
兩個高中女生背起椅子上的書包,拿起餐盤走向回收台。

  「對了,宅女。」

  「嗯?」

  「妳家住哪?--要是妳說魔界或是中津國(註2)我就馬上撕破妳的草稿。」

  「淡水。」

  「淡水!?很遠耶!從這裡坐捷運過去要五十分鐘吧!?已經九點了,妳要不要
準備回家?」

  「沒關係。」

  「可是,妳明天應該還要上課吧?還是早一點……」

  「現在是逢魔之刻(註3),趁這時畫魔界會比較能感受到魔力。」

  ……逢魔之刻並不是晚上九點吧!?我看妳也不要畫魔界了,
不如我請小愛(註4)送妳去地獄如何?彼岸花很萌喔。

  「隨便妳,反正我家住得近,晚點回去也沒差。」我讓身體深深埋在柔軟的椅背上。

  她拿起橡皮擦,靜靜地拭去不小心畫歪的線條。聳入雲端的魔界城堡,
帶著詭譎的氣氛屹立於陡峭的山坡上;魔界公主伊莉莎白(也就是我)身著威風凜凜
的戰甲,緊握長槍怒視著遠方的敵人。

  「我發現啊,」

  「其實妳畫得還不錯嘛。」

  她沒有抬頭,依然「沙沙沙」地畫著腦中的魔界風景;昏黃的燈光下,
她粉嫩的唇緣,似乎浮起了一抹微笑。


---
註1.涼宮春日的經典台詞。
註2.知名少女向戀愛遊戲「遙久時空」裡的國名。
註3.自古以來,「人間界」與「妖魔界」這兩個異世界,僅在夕陽西下之時交
會一刻的黑暗時刻。
註4.地獄少女的女主角閻魔愛,很萌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