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論劈腿與第三者的對與錯,但我覺得要找藉口也要找得高明點。

常常看到當第三者的人說:

若非情不得已,誰想當第三者?

乍看之下合情合理聲淚俱下,但若以此論點為基礎,
便可推論出下列文句:

若不是沒錢,誰想當小偷?
若不是有恨,誰想殺人?
若不是熬夜,誰想蹺課?
若不是愛吃,誰想變胖?

你這不是在說廢話嗎?

不管你有錢沒錢,重點是你偷了東西;
不管你有沒有恨,重點是你殺了人;
不管你是不是情非得已,重點是你當了第.三.者。

你會因為小偷沒錢就原諒他嗎?不會,因為他造成你財物損失。
別人會因為你情非得已就原諒你嗎?不會,因為這裡不是回教國家,
不流行一夫多妻。

最簡單的,當你被別人劈腿,心裡做何感想?
你會因為對方告訴你「因為我情非得已」就欣然退出還背地裡默默支持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點道理都不懂?

愛情的確沒有先來後到,但當你劈腿/當第三者時就已經傷了另外一人(或兩人),
請不要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請不要閉上眼睛就以為可以視而不見。

我討厭劈腿與第三者嗎?
對,我超討厭劈腿與第三者的。

尤其是某公司一直不停劈腿還不知反省的賤男人,
我祝你一輩子被背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