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小姐.jpg

  我是貓先生。

  我是英國紳士,以後夢想搬去綠島。我優雅、迷人、善解人意、
玉樹臨風聰穎闊達……(下略一萬字),現在我正站在狐狸小姐家門口,
打算按下門鈴。

  事情是這樣的。

  狐狸小姐是我的鄰居,兩個月前剛搬到這個鎮。她的年齡以人類來說
約莫二十多歲(那以狐狸的年齡來說呢?……我怎麼知道?我是英國紳士,
不是英國狐狸),毛色相當柔美,並且風姿綽約;擅長烹飪的她時常將
多煮的食物分給我和我室友,而今天我就是要來拿她剛煮好的青醬義大利麵。

  「叮咚。」

  啪噠啪噠啪噠……

  喀嚓一聲,門開了。

  「狐狸小姐,妳好。」我對著狐狸小姐微微一笑。

  「你來啦,請進。」狐狸小姐臉上堆滿了笑容,領我走入屋內。

----------------------------------------------------------------------

  「就是這一鍋。」她端出一個鐵鍋,裡面裝滿了香味撲鼻的青醬義大利麵,
看起來相當美味。

  「看起來真是可口。」我讚美道。

  「呵呵,過獎了。因為我很喜歡做菜,所以每道手續可都是經過一番研究呢。」
她將鐵鍋交到我手上。

  「我相信。不好意思,每次都承蒙妳招待。狐狸小姐妳長得美又這麼會做菜,
當妳的男朋友一定很幸福。」受人恩惠時必須美言以報,這是英國紳士的守則之一。

  「嗯……」

  狐狸小姐的神色突然黯淡下來。

  「怎麼了?」

  狐狸小姐沒有回話。

  「抱歉,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我將鐵鍋放到旁邊桌上,端詳狐狸小姐的表情。

  「看到綠色,就讓我想起螳螂……」狐狸小姐茫然地看著鍋裡的綠色麵條。

  「螳…螂?」

  「貓先生,」
  「你知道母螳螂會把公螳螂吃掉嗎?」

  「…………」

  「母螳螂在生寶寶時為了獲取養分,會在交配時將公螳螂的頭吃掉,
最後將牠整個吃光;你知道嗎?公螳螂的頭被吃掉後,身體還會繼續動呢。」

  「…………」

  「母蜘蛛也是啊,會把公蜘蛛吃掉,當成寶寶的養分--在昆蟲界裡,
雄性根本只是繁衍的工具嘛,而且雌性的身軀還比雄性來得強壯呢。
反觀哺乳類呢?」

  「這個嘛……」

  「我男朋友啊,昨天把我甩了……他說對我沒感覺了,你相信嗎?
這什麼鬼理由?我看他根本是看上哪個蜘蛛精就故意把我甩了……」

  其實那個詞應該是狐狸ㄐㄧㄥ--算了,我還是別說的好。

  「我交了幾任男友,一開始大家都對我很好,但後來都是我被甩,為什麼?
他們說我太歇斯底里,我有嗎?我明明這麼賢慧體貼,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
你應該可以理解我的感受吧?貓先生--」狐狸小姐握住我的手。

  「恐怕不行,因為我是Gay。」我翩然一笑。

  狐狸小姐楞了一會。

  「難怪你總是西裝筆挺。」

  「哈哈,Gay也不全然都是愛打扮的潔癖鬼喔,不信你看我室友,
他的衣服一年只會洗兩次。」

  「他也是Gay?」她驚訝地瞪大雙眼。

  「不是。」附帶一提,他每天都會洗衣服,有時會連我的一起洗。

  「…………」

  「言歸正傳,」我提起一口氣。
  「大家都是好鄰居嘛,妳的煩惱就是我的煩惱,我已經幫妳想好幾個解決的
辦法了。」

  「真的?」狐狸小姐眼睛發出光芒。

  「第一個方案:跟雌性交往。」

  「這……」

  「你不是想揮別被雄性辜負的日子嗎?那跟雌性交往就得啦。」

  「可是我是異性戀……」

  「好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點我不勉強。第二個方案--」

  狐狸小姐聚精凝神。

  「搬去綠島。」

  「為什麼?」狐狸小姐詫異地問道。

  「因為我以後會搬去綠島。」

  「嗯嗯。」她認真地點頭。

  「完畢。」

  「…………」

  「開玩笑的。」翩然一笑。

  狐狸小姐作勢要將鐵鍋收回廚房。

  「最後一個方案!這個妳一定會滿意。」

  「真的嗎?是什麼?」狐狸小姐停下腳步。

  「我在學生時代有個朋友是個高大威猛的狐狸帥哥,他為人和善又專情貼心,
現在正巧沒有女友,我想你們兩個一定會很適合。」

  「真的?……你……願意將他介紹給我認識?」

  「當然是真的啦。我享用了妳這麼多美食,總要回報一下嘛。」

  狐狸小姐緬靦的笑了。

  「不過呢,他現在還在法國工作,等他放假回來時我馬上幫你們介紹,好嗎?」

  她羞澀地點點頭。

  「因為他工作很忙,所以可能沒辦法馬上回來;這段時間內妳還是可以盡量
去認識別的異性,但我答應妳,只要他一回來我馬上介紹給妳,這樣好不好?」

  「好。」狐狸小姐臉上恢復了燦爛的笑容。

  我那個狐狸朋友昨天打電話給我,說明天要跟男友去荷蘭結婚,一輩子都
不會再回來。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