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絨雞肉焗飯.jpg

喔喔!第一次嘗試做的焗飯居然成功啦!QQ
在下雨天提著重得要死要活的東西回家煮飯是值得的!
不過買完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義式料理會那麼貴了,因為
材料都好貴啊orz

在網路上參考了很多食譜,雖然有人說白醬可以買現成的,
但又有人說現成的會有罐頭味,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自己做白醬了=w=+

【白醬製作】
材料:奶油、牛奶(據說奶粉沖泡出來的也可)、低筋麵粉、高湯
做法:
1.先用小火將奶油融化,一定要超小火喔!不然會焦
2.加入牛奶
3.加入麵粉,要不停攪拌以避免結塊
4.加入高湯

這樣就完成了!喜歡鹹一點的也可以在這時加入鹽。

--開始做焗飯囉!--

材料:蒜頭、洋蔥、雞肉、青花菜、香菇、白飯(廢話)、起士絲
做法:
1.爆香蒜頭及洋蔥
2.將雞肉、青花菜、香菇加入拌炒
3.將飯盛入焗烤盤,上面再加上炒好的料,淋上白醬
4.鋪滿起士絲(記得買焗烤專用的,超市、全聯跟大賣場都有)
5.放入烤箱烤至表皮呈金黃色即可,接著再灑些自己喜愛的胡椒粉或起士粉吧!

很簡單吧!其實焗飯真的是很不容易失敗,
只是做白醬的部分要多用點心……XD

洗手做羹湯系列,咱們下次見!:p


創作者介紹

虛偽的美麗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akara
  • 在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又看到這種東西真的是折磨 Orz 女兒~我肚子又餓了~囧
  • 哈哈,你可以把它學起來啊,超簡單的唷:p

    千森 於 2009/10/29 01:19 回覆

  • 妃茵
  • 咦?

    咦咦?才一陣子沒來
    就多了這麼多食譜料理
    部落格要從圖文轉型成美食部落格了嗎??^0^
  • 其實是圖文+美食部落格:p
    格主多才多藝也不行嗎?(毆)

    千森 於 2009/11/06 15: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