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財.jpg

呼,這多年來的坑總算填起來了XD||

想知道前面故事的請至:雜貨店小開-歐財(一)


  我已經在好棒商店門口站了二十分鐘了。

  好棒商店今天沒有營業,他們現在應該正忙著打包行李吧?拉下鐵門的好棒商店顯得格外冷清,而平常聚集在店門口的小朋友跟婆婆媽媽們,現在則全部聚集到喬肥家拜碼頭了。

  我看著手中那本破爛的數學課本。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到底來這裡幹嘛。幫歐財送數學課本?歐財又不喜歡數學,否則就不會放在學校不帶回家;當班上同學看到我手上拿著他那本破爛的數學課本,還對我投以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因為以前歐財曾經把數學課本掉到馬桶裡,結果那本發臭的數學課本還躺在操場上曬了足足一天才曬乾。(可惡,我待會一定要消毒)

  沒有人在意歐財那本他媽的數學課本。

  也沒有人在意該死的歐財到底要搬到哪裡去。

  老實說,我跟歐財並不熟。我只不過光顧了幾次物資補給部,和同學在私底下嘲笑了他幾次,在他面前大喊:「豬超人蠢得要命,我討厭豬超人!」而已。

  我────

  「齊果?」

  我回過頭去。歐財抱著一大堆紙箱,手臂上還掛著好幾個封箱膠帶。他汗流浹背、氣喘吁吁,整張臉紅通通的,看起來比平常還要滑稽。

  「你怎麼來了?」他似乎很訝異。

  「喔……」
  「我幫你把數學課本拿來了。」我將手上的課本遞出去。

  他瞧了它一眼。「謝謝。」

  歐財放下手中的紙箱與膠帶,接過數學課本。

  「其實你可以不用特意送過來。」他緬靦地笑了笑。

  「沒關係,反正順路。」才怪。

  「抱歉,我家很亂,不能請你進來坐。」

  「沒關係。」

  沉默瀰漫在我倆之間。

  「你去幫你媽買東西啊?」我率先開口。

  「對啊。畢竟在這裡住很久了,累積了很多東西。」
  「還好那些商品不用跟著帶走。」

  「商品弄亂一點,我等著看死胖子喬肥在家做苦工。」

  歐財落寞地笑了笑。

  「齊果,我差不多該回去幫忙了……」他說。

  「啊、好。」

  歐財撿拾地上的紙箱與膠帶,我也趕緊過去幫忙。

  這是我第一次幫歐財撿東西。以前大家為了在他彎腰時取笑他的大屁股,總是刻意不幫歐財撿掉在地上的東西。

  「謝謝你。」
  「齊果,你人真好。」歐財堆起笑容。

  我默默地點點頭。

  歐財向我點頭致意後,抱著那堆東西打算走進屋裡;我看著他的背影,忍不住朝他叫了一聲:

  「歐財!」

  「嗯?」他緩緩回過頭來。

  「其實我不討厭豬超人。」

  歐財靜靜看著我。

  「而且,豬超人一點都不蠢!」

  「謝謝你。」歐財笑了。

  我覺得肚子裡有一股腦的話想說,卻吐不出來;歐財不解地看著我,沒多久後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眼睛一亮,接著開心地對我說:

  「你等我一下。」

  歐財拉起鐵門,抱著紙箱膠帶快步走進屋裡。半晌之後,他喜孜孜地拿著一個東西衝了出來。

  「這個給你。」

  是豬超人的玩偶。

  「你喜歡豬超人對吧?」他用手肘推了推我。

  我聽了後差點昏倒。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我──」

  「我知道自己人緣不好。」歐財說。

  「我知道大家背地裡都在笑我,也不喜歡我的爸媽。大家之所以會過來跟我說話,只因為我是物資補給部部長。」

  「可是如果我不是物資補給部部長的話──」
  「大家根本不會想跟我說話。」

  「齊果,」
  「你是班上第一個對我好的人。」

  我看著歐財這個死肥豬,穩忍住幾乎奪眶而出的淚水。你這胖子!沒事說出這麼感性的話幹嘛?你不是一個愛錢如命的死胖子嗎?你不是一個只會晃著肥胖的身軀販賣你家的過期商品,還把豬超人那個廢物尊為偶像的大笨蛋嗎!?

  「你幹嘛一副要哭的樣子啊?」
  「收到豬超人的玩偶讓你這麼高興呀?」

  不是啦!你這隻笨豬!

  「那我要回去幫忙囉。」歐財打算再度轉身。

  「歐財!!」我對著他大吼。

  歐財嚇了一跳。

  「……以後你要是經過這附近,可以來找我玩。」

  歐財開心地笑了笑。

  「嗯!我會帶著很多豬超人的禮物來看你的!」

  不准帶!白痴!

  「那,再見囉。」歐財朝我揮了揮手。

  我點點頭,對著歐財的背影不停揮手,直到他拉下鐵門為止。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