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05_bo.jpg

因緣際會下知道華納於2007年幫金叔出了這套由《惡夢工廠》(分為Ⅰ、Ⅱ兩集,新雨出版)其中的五篇故事與其他短篇集的三篇故事改編而成的影集,身為金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啦(台灣有代理)!本影集榮獲廣播影評人協會以及科幻釷星獎之最佳電視影集提名,而演員威廉梅西也以此劇榮獲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可見品質是有口碑的。

影片OP: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以下八篇故事的簡介:

Battleground(戰場):全片評價最高的一篇短篇(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全劇沒有一句台詞!不過別擔心,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不會讓你睡著的。男主角是名職業殺手,習慣在執行完任務後取走被害者的一樣物品以作為紀念;這天他又完成了一項工作,回到家後收到一個陌生的包裹,裡面裝了一套玩具兵模型、直昇機與各種武器,而一場罕見的大戰也即將開始……

 

Crouch End(蹲尾區):一對夫婦應邀參加朋友的餐聚,開車前往名為「蹲尾區」的地區;這個地方似乎很不尋常,司機也警告他們速速離去,但固執的老公堅持要前往朋友家;蹲尾區的魔力逐漸襲向這對夫婦,他們能逃出生天嗎!?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這老公是白痴嗎……=w="
明明整個地區詭異得要命,還在那跟老婆說這是個重要的餐會,非去不可!?(地獄餐會?)囧
不過「老婆冷靜,老公白目」好像是恐怖片的公式之一喔……(攤手)

整集氣氛都營造得非常棒,唯一破壞氣氛的就是從地面湧出的那堆觸手XD(我在玩RPG嗎?)最後老公被蹲尾區吃掉了,化成一隻恐怖的貓出現在(理應是)正常世界的警局裡,這也意味著老婆難逃蹲尾區的魔咒?

Umney’s Last Case(克萊德盎尼的最後一章):克萊德是個風流倜儻、幽默冷靜的私家偵探,解決了無數的案件、擄獲無數美女的芳心……但某天他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名作家,聲稱克萊德只是他的筆下角色,並且將強迫克萊德與他交換身分……!!
老實說這篇的結尾我看不太懂,請看懂的朋友來為我解惑一下吧。

The End of the Whole Mess(亂世終結):霍華德的弟弟從小就展現過人天才,兩兄弟也感情甚篤;某天弟弟上門造訪哥哥,要求他幫助自己完成一個偉大的計畫,這個計畫將使人類從此與戰爭絕緣、邁向和平。但……事實真的像他所想像的那麼美好嗎?

此影片禁止嵌入,欲觀賞者請點我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真是太諷刺了,人類的確消弭了戰爭,卻換來了老人癡呆症……=w=|||
想想也是,動物本來就有競爭本能,萬物就是這樣幾萬年演化下來,才造就了今天的成果(不管是好是壞)。去除了動物的其中之一本能,卻牽一髮動全身,這是很有可能的;就像光與暗、善與惡都是一體兩面,去除了其中一方必招致失衡,這是個殘酷卻不變的道理。

The Road Virus Heads North(魔路煞星):知名恐怖作家在回程順手買下了一幅已故年輕作家的詭異畫作,隨著時間經過,他發現畫中的景象也變得越來越恐怖……這幅畫似乎衝著他而來,他能擺脫這幅畫的糾纏嗎!?
老天,我一樣不懂這集想表達什麼,請看得懂的網友指點迷津一下吧。

The Fifth Quarter(第五份地圖):沒什麼好說的,就普通的尋寶爭奪戰。據說這片被拍爛了,原著相當精采!?看來有空應該找原著來拜讀一下。(但聽說《惡夢工廠》翻譯品質頗糟……=w=||)

Autopsy Room Four(四號解剖室):一名男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於解剖台上,難道自己已經死了嗎!?不,他的意識相當清醒,但身體卻動彈不得,連眼球都無法動。眼看解剖刀已經要割向自己的身體,他究竟該如何告訴解剖員:他還活著!?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我說金叔對醫療與鑑識人員一定有仇……XD
診斷隨便的庸醫、在解剖時隨意拿屍體開玩笑的解剖員、妄想私吞往生者財物的醫療人員……我越看越頭皮發麻。當然啦,這只是個故事,可是誰知道世界上是否真有這樣的情事呢?總之,權力越大責任越大,尤其是掌管人命關鍵的相關人士更應謹慎視之。

You Know They Got a Hell of Band(搖滾天堂):一對夫婦在迷路中誤闖一個名為「搖滾天堂」的度假勝地,裡面的景象活脫脫像個天堂,甚至連工作人員都長得像去世已久的搖滾巨星!?樂天的丈夫覺得這裡就像個世外桃源,但機警的妻子馬上察覺這裡不對勁;正當妻子的不安逐漸升高時,女侍偷偷在餐巾紙上寫下「快逃離這裡」的訊息……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這一集的老公比蹲尾區的老公還令人憤怒……=.=|||
迷路就要問路啊!不知道路也不要硬闖嘛!迷路又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有必要這麼嘴硬嗎!?什麼叫「直直往南開一定可以出去」,你是要開到地獄深淵嗎!?(後來真的開到地獄了)真不懂他老婆怎能容忍他15年=皿=當老公的一定要腦殘無比故事才進行得下去嗎?快告訴我原著不是這樣……囧

人們常說:「搖滾不死」,而金叔為這句名言下了個新註解(笑)。我個人也是個搖滾迷,但我可不想看滿嘴是蛆的搖滾巨星開萬年演唱會啊……XD||不過話說回來,生前受萬人擁戴的巨星們,說不定死後也希望依然在廣大的粉絲面前開演唱會,在舞臺上發光發熱呢。

意猶未盡嗎?找本片來看看吧!市面上不知還有沒有,但網拍一定找得到。而除了魔路煞星、戰場、四號解剖室外,其他五篇皆出自《惡夢工廠》,目前市面上也還買得到。

來,一起進入史蒂芬金的惡夢世界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推一個喔!>D<
分享到臉書或撲浪,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