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05_bo.jpg

因緣際會下知道華納於2007年幫金叔出了這套由《惡夢工廠》(分為Ⅰ、Ⅱ兩集,新雨出版)其中的五篇故事與其他短篇集的三篇故事改編而成的影集,身為金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啦(台灣有代理)!本影集榮獲廣播影評人協會以及科幻釷星獎之最佳電視影集提名,而演員威廉梅西也以此劇榮獲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可見品質是有口碑的。

影片OP: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以下八篇故事的簡介:

Battleground(戰場):全片評價最高的一篇短篇(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全劇沒有一句台詞!不過別擔心,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不會讓你睡著的。男主角是名職業殺手,習慣在執行完任務後取走被害者的一樣物品以作為紀念;這天他又完成了一項工作,回到家後收到一個陌生的包裹,裡面裝了一套玩具兵模型、直昇機與各種武器,而一場罕見的大戰也即將開始……

 

Crouch End(蹲尾區):一對夫婦應邀參加朋友的餐聚,開車前往名為「蹲尾區」的地區;這個地方似乎很不尋常,司機也警告他們速速離去,但固執的老公堅持要前往朋友家;蹲尾區的魔力逐漸襲向這對夫婦,他們能逃出生天嗎!?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這老公是白痴嗎……=w="
明明整個地區詭異得要命,還在那跟老婆說這是個重要的餐會,非去不可!?(地獄餐會?)囧
不過「老婆冷靜,老公白目」好像是恐怖片的公式之一喔……(攤手)

整集氣氛都營造得非常棒,唯一破壞氣氛的就是從地面湧出的那堆觸手XD(我在玩RPG嗎?)最後老公被蹲尾區吃掉了,化成一隻恐怖的貓出現在(理應是)正常世界的警局裡,這也意味著老婆難逃蹲尾區的魔咒?

Umney’s Last Case(克萊德盎尼的最後一章):克萊德是個風流倜儻、幽默冷靜的私家偵探,解決了無數的案件、擄獲無數美女的芳心……但某天他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名作家,聲稱克萊德只是他的筆下角色,並且將強迫克萊德與他交換身分……!!
老實說這篇的結尾我看不太懂,請看懂的朋友來為我解惑一下吧。

The End of the Whole Mess(亂世終結):霍華德的弟弟從小就展現過人天才,兩兄弟也感情甚篤;某天弟弟上門造訪哥哥,要求他幫助自己完成一個偉大的計畫,這個計畫將使人類從此與戰爭絕緣、邁向和平。但……事實真的像他所想像的那麼美好嗎?

此影片禁止嵌入,欲觀賞者請點我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真是太諷刺了,人類的確消弭了戰爭,卻換來了老人癡呆症……=w=|||
想想也是,動物本來就有競爭本能,萬物就是這樣幾萬年演化下來,才造就了今天的成果(不管是好是壞)。去除了動物的其中之一本能,卻牽一髮動全身,這是很有可能的;就像光與暗、善與惡都是一體兩面,去除了其中一方必招致失衡,這是個殘酷卻不變的道理。

The Road Virus Heads North(魔路煞星):知名恐怖作家在回程順手買下了一幅已故年輕作家的詭異畫作,隨著時間經過,他發現畫中的景象也變得越來越恐怖……這幅畫似乎衝著他而來,他能擺脫這幅畫的糾纏嗎!?
老天,我一樣不懂這集想表達什麼,請看得懂的網友指點迷津一下吧。

The Fifth Quarter(第五份地圖):沒什麼好說的,就普通的尋寶爭奪戰。據說這片被拍爛了,原著相當精采!?看來有空應該找原著來拜讀一下。(但聽說《惡夢工廠》翻譯品質頗糟……=w=||)

Autopsy Room Four(四號解剖室):一名男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於解剖台上,難道自己已經死了嗎!?不,他的意識相當清醒,但身體卻動彈不得,連眼球都無法動。眼看解剖刀已經要割向自己的身體,他究竟該如何告訴解剖員:他還活著!?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我說金叔對醫療與鑑識人員一定有仇……XD
診斷隨便的庸醫、在解剖時隨意拿屍體開玩笑的解剖員、妄想私吞往生者財物的醫療人員……我越看越頭皮發麻。當然啦,這只是個故事,可是誰知道世界上是否真有這樣的情事呢?總之,權力越大責任越大,尤其是掌管人命關鍵的相關人士更應謹慎視之。

You Know They Got a Hell of Band(搖滾天堂):一對夫婦在迷路中誤闖一個名為「搖滾天堂」的度假勝地,裡面的景象活脫脫像個天堂,甚至連工作人員都長得像去世已久的搖滾巨星!?樂天的丈夫覺得這裡就像個世外桃源,但機警的妻子馬上察覺這裡不對勁;正當妻子的不安逐漸升高時,女侍偷偷在餐巾紙上寫下「快逃離這裡」的訊息……

以下有捏,欲知詳情請反白。

這一集的老公比蹲尾區的老公還令人憤怒……=.=|||
迷路就要問路啊!不知道路也不要硬闖嘛!迷路又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有必要這麼嘴硬嗎!?什麼叫「直直往南開一定可以出去」,你是要開到地獄深淵嗎!?(後來真的開到地獄了)真不懂他老婆怎能容忍他15年=皿=當老公的一定要腦殘無比故事才進行得下去嗎?快告訴我原著不是這樣……囧

人們常說:「搖滾不死」,而金叔為這句名言下了個新註解(笑)。我個人也是個搖滾迷,但我可不想看滿嘴是蛆的搖滾巨星開萬年演唱會啊……XD||不過話說回來,生前受萬人擁戴的巨星們,說不定死後也希望依然在廣大的粉絲面前開演唱會,在舞臺上發光發熱呢。

意猶未盡嗎?找本片來看看吧!市面上不知還有沒有,但網拍一定找得到。而除了魔路煞星、戰場、四號解剖室外,其他五篇皆出自《惡夢工廠》,目前市面上也還買得到。

來,一起進入史蒂芬金的惡夢世界吧!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推一個喔!>D<
分享到臉書或撲浪,或↓↓↓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天使喵
  • 我.........自從生完小孩後膽子都被瓜分完了,不太敢看恐怖片了=^=
  • 膽子都被小朋友分光了嗎?那小朋友想必膽子很大囉?XD

    千森 於 2010/06/15 10:40 回覆

  • 雪薰
  • (飄出^^)
    喔喔喔喔好久沒更新別的文了!
    阿金真的很愛寫:P
  • 阿金超愛寫的啊!動輒4、500頁,多虧如此讓我的看書速度比以前快了許多(不然根本看不完啊!XD)。

    千森 於 2010/06/20 08:14 回覆

  • 蕭蕭
  • 搖滾明星的我看過 不過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到的@@ 我滿喜歡阿金的 恐怖的很有趣xd
  • 喔喔看到阿金愛好者了!XD
    阿金寫得超多,追他的進度追得好辛苦=w="

    千森 於 2010/06/20 08:17 回覆

  • JASON0201
  • 剛看完前三集
    第三集大概純粹是講夢想中的生活
    並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吧...
    作家想當偵探,卻當得很鳥
    但是偵探來到現代依舊很吃得開
    畢竟角色設定就是那樣嘛
    是說修水池的妹都這麼正我也想叫一下阿...
  • 哈哈,想不到這麼久的文章還有人回應,驚喜了一下XD

    或許是這樣吧,這就叫做……適才適用!?

    千森 於 2011/05/26 03:23 回覆

  • 訪客
  • 結局的偵探在現代應該是想利用那台電腦改寫小說,讓自己回去吧!只是我覺得就算成功回去了掌控權不也會重新落入作家手裡?果然適才適用,作家當偵探感覺笨手笨腳,沒辦法像他創造出來的角色那樣游刃有餘還順便泡妞。。。。

    蹲尾區的老公我覺得可能是一開始就遭到詛咒了?在前往小鎮前丈夫的舉止就怪怪的,常做了一件事過陣子又忘記,在紙上抄下朋友的地址一瞬間又自己揉成一團丟掉,事後忘記了還往口袋找紙條,後面丟了外套自己也忘了,不像是裝的,倒是老婆很正常。而且不可能有朋友會住在那種地方,我懷疑那通電話是不是從頭到尾都是丈夫遭到詛咒後自己產生的幻覺。
    也許看過小說才能清楚啦
  • 原來如此,這麼一說,老公的確前面就怪怪的XD
    感謝分享心得^^

    千森 於 2011/08/10 01: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