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d.jpg

遊戲名稱:Loved
類型:橫向捲軸動作遊戲
操作方式:方向鍵(可以用滑鼠左鍵和鍵盤的其他鍵點點看,會出現……)
小叮嚀:音樂聽起來會有點毛毛的,但請放心,這並不是嚇人的恐怖遊戲

網址:http://www.alexanderocias.com/loved.php


這是一款簡單卻值得深思的遊戲。遊玩時請留意畫面上出現的訊息、環境的變化,它將會在你心中留下震撼。

以下有捏,建議玩過一遍之後再來看。

 

 

 

 

 

 

 

 

 

 

 

 

 

 

 

 

 

 

 

 

 

 

 

 

 

 

 

 

 

 

 

 

 

 

 

 

 

 

 

真的要看?不後悔?

 

 

 

 

 

 

 

 

 

 

 

 

 

 

 

 

 

 

 

 

 

 

那就開始吧!

本遊戲討論的是「愛」與「控制」。

一開始,電腦會問你你是man或是woman,如果你選man,他便會說「No,you are a girl」,此後每當你完成了他的要求,他便會讚許你一聲「good girl」,如果違逆他,他就會生氣的拋下一句「How disspointing」,更甚者,他還會說你是「Ugly creature」……(好過份XD)

他的要求不全是合理的,有時他會命令玩家跳下布滿尖刺的坑洞自殺,有時他會要求玩家不准動、不准碰中繼點……如果玩家完全照著他的話做,路上的風景會越來越清晰但也越來越黑暗,如果玩家從頭到尾都違逆他,一路上便會布滿馬賽克使玩家寸步難行,但色彩也越來越鮮明。

這是愛嗎?如果他愛我,為什麼要逼我做不合理的事?如果他愛我,為什麼稍不順心就折磨我?

有人說這是在講人與人之間變調的愛情,很合理;有人說這是在講主人與寵物間的關係,這也很合理(「坐下、握手、不准動」這些命令對寵物而言毫無意義,但如果寵物不從,便會換來主人的責罵,如果辦到了,主人便會開心地說聲「乖孩子」)。

該怎麼解釋這款遊戲,端看每位玩家如何去體會。

唯一能肯定的,就是這是種「以愛為名的控制慾」。

本遊戲共有三種結局,分別是:

①大部分時候都順從電腦:電腦會問你是girl或是boy,如果你選girl,他便會說「No,you are a woman」,如果你選boy,他便會說「No,you are a man」,接著告訴玩家「I'm so happy that you are mine. I loved you,always.」,最後玩家走到一個封閉的地方,得到一枚硬幣。

②大部分時候都反抗電腦:他會說「為什麼你恨我?我這麼愛你」,接著問你要離開還是留下,如果選擇離開,他會要求玩家不要離開,接著玩家會走向一條筆直平坦的道路。(很諷刺,一開始趾高氣昂的電腦,到頭來還是要低下頭來求玩家別離開;對女友極盡折磨之能事的男人,到頭來還是祈求女友留下)

③承上,如果選擇留下,電腦會說「那麼我們重新開始吧」,讓玩家回到一開頭的地方。

PS:

這遊戲有個隱藏點,就是在電腦命令玩家不要碰觸中繼點之後,從旁邊的懸崖跳下去會看到左邊有一排尖刺,往左走後會來到一個地方,電腦會讚許你「Even you search here for me. So sweet.」不過找到好像也不能幹嘛……XD

Loved2.jpg
▲不要碰觸中繼點,往右邊跳下去。

Loved3.jpg
▲往左邊的尖刺走即可通到隱藏點。(放心,刺不死你的)

 

歡迎各位玩家,分享你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推一個喔!>D<
分享到臉書或撲浪,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