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日本MSN圖小.jpg

MSN顯圖,請盡情使用、串連,為日本加油打氣!
(但是絕不能作為商業用途!!)

天佑日本,希望日本盡快走出這次的傷痛!

此次日本發生巨大海嘯、地震災害,臉書上旅居日本的友人紛紛上來報告情況;
有人在地震當天走了四小時才到家,有人手機打不出去,只能上臉書向家人報平安,甚至有某位母親向女兒說:「回來名古屋,要死也要死在一起!」

a91adc70ddf025f5cdadf0402a6e9254.jpg

reuters_japan_yamada_burning_buildings_480_11march2011.jpg

20070325164950ed66d.jpg

 

災害如此無情,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的渺小。

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的我們,更能體驗自然災害帶來的傷痛。

 

除了替日本感到悲傷、捐錢捐物資之外,
我們更應該做的是:加強自己的防災知識。

畢竟台灣也是個地震頻繁的國家,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分傷害。

我在Google搜尋了一些防災知識,對於內政部防災知識網的貧乏只有一個囧字可言。這裡有一些比較少人知道的防災知識,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幫助。(如有錯誤請告知)


平時的防災準備:

1.為了預防災難時與家人失散,應事先約定好失散時的集合地點。

2.找一個不同縣市的親友當成家人失散時的緊急聯絡人。

3.準備一張基本資料卡,上面記載你的姓名、住址、血型等資料,並隨身攜帶。

4.在枕頭旁放置手電筒、收音機、電池以及厚拖鞋、零錢包,以防地震在睡眠時來襲。(例如921)

5.準備一個哨子,它能在你遇難時用來求救。


受災時:

1.絕對不要慌亂地跑出屋外。

2.當你受困時,千萬不要大聲呼救,因為這樣會快速消耗你的體力。應吹哨子或敲打物品來吸引他人的注意。

3.尋找受災者時,由於對方可能無法出聲,應告訴對方利用敲打物品來告知位置。

4.在電梯內受困時,內側是絕對無法打開門的,應靜靜等待救援並敲打電梯門吸引他人注意。(勿喊叫!)

5.當開車時發生地震,請盡快下車步行,因為開車會造成救護車無法通行,而且萬一遇到地面陷落時會更加危險。

6.外出逃難時請務必鎖門,因為地震時治安會變得更差。

7.災害發生過後,請避免晚上出門(理由同上),尤其是女孩子。若非得出門請結伴同行。


關於寵物:

1.準備好一星期份的飲食、食器與提籠。

2.為寵物掛上名牌,寫好飼主的聯絡方式,這樣才能在與寵物失散時找到牠們。

3.平常就讓寵物習慣進提籠。

4.地震發生時,如果寵物掙扎,不要試圖抓住寵物,因為牠們俱有動物的本能,懂得如何逃生,若你硬是抓住牠,反而有可能受到攻擊。

 

請多多分享到臉書、噗浪,

為了愛你的家人、朋友,請大家從平時就做好防災準備!!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