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fc645fdbb06ccd1ea22bc948cf3001_n.jpg  

劇情我就不贅述了,主要是描寫X教授跟萬磁王年輕時的愛恨情仇(無誤),
從未看過X戰警的我為了一睹萬磁王的帥氣跟本片濃厚的腐氣而進了電影院,

結果真是天殺的好看啊!!

萬磁王以前叫艾瑞克,是納粹大屠殺下的倖存者;
X教授從前叫做查爾斯,是個家裡大得像城堡的富家少爺。
從小兩人的生長環境大不相同,
也造就了他們倆南轅北轍的性格差異。

艾瑞克由於父母被納粹害死加上從小被變態鬼畜施以斗S調教
於是一心一意只想復仇,並絲毫不想與人類和平共處,
因為納粹的經驗告訴他:人類就是一種會排除異己的生物,
只要人類利用完變種人,就會將變種人趕盡殺絕!

(事後證明小艾是對的)

但是查爾斯呢?
不同於其他變種人,查爾斯的外表與人類無異,腦袋聰明又是公子哥,
未曾遭受其他變種人受到的歧視,因此他主張
幫助人類,融入人類社會。

這兩人截然不同的思考,在魔形女瑞雯身上形成極大反差;
查爾斯教導瑞雯藏匿自己、假扮成普通人,
但艾瑞克卻要瑞雯做自己,並對她說「你會想拿布蓋住美麗的老虎嗎?」

瑞雯一直對自己異樣的外表感到自卑,
聽到艾瑞克這感人的開導,
也難怪最後她會跟艾瑞克走了。

老實說,查爾斯的話沒有錯,隱藏自己的真性才能融入社會。
但瑞雯不懂,為什麼只有她得隱藏自己?
為什麼要活下去就得假扮他人?
查爾斯說得出這種話,是因為他的外表很正常

而艾瑞克帶領的雖是一條反叛的道路,
但至少變種人可以活得很自在,
不用怕被人類背叛。

最後對決那邊,是艾查兩人對立的開端。
查爾斯一直要艾瑞克「當個好人」,
但問題是人類砲彈全對著變種人,
請問這樣要如何當好人?

艾瑞克要查爾斯告訴他:人類是不是想殺了變種人,
在查爾斯讀取艦隊心思後,他無言以對。

其實我覺得查爾斯的想法不是不好,
和平共處當然是最好的方法,問題是你要有配套,
不能只是傻傻的釋出善意,然後被人類當潘仔!
(《嗜血真愛》也是類似故事,講述人類與吸血鬼
之間的爭執。到頭來……和平共處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如果當時查爾斯能想出一個妥善解決的好答案,
我想艾瑞克也不會走上反叛一途。

查爾斯是個和平主義者,而艾瑞克則是激進改革派;
或許查爾斯比較溫厚仁慈,
但若我是變種人,我會跟著艾瑞克走,
因為艾瑞克的殘忍只用在人類身上,
變種人則是他的家人。

雖是部科幻電影,但相同理論可以延伸到任何方面。
比如納粹時期的猶太人、黑人、印地安人或是同志,
哪一個不是只因「非我族類」就遭到迫害?

或許有人會說:「誰叫你跟大家不一樣,隱藏起來不就得了?」
問題是一般人都不用隱藏,說這句話的人也不用隱藏,
為什麼獨獨那些人要隱藏?

總之,好片一部,推薦大家去看。

 

亂畫時間到了:


萬磁王.jpg  

▲萬磁王艾瑞克,別號:醜頭盔誤我一生


X教授.jpg  

X教授查爾斯,別號:一個被萬磁王射壞的男人。(無誤)

 

想看我畫腦殘同人四格的請在下面留言吵鬧,
留言達到20篇我就畫☆

 

豹哥推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