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9f46caceebbe3fb3e8b32059c85ee9.jpg  

2007年8月3日。美國採訪團突然失蹤。
午夜12點,紅海上響起了警笛,消失的村落再度復甦。

一位對神秘留言充滿興趣的高中生造訪羽生蛇村,
電視採訪團一行人也目睹了活祭品的儀式,
並展開一場名為「絕望」的戰鬥。


呼……終於破關啦!Q口Q/

 

這款遊戲早在2008年就發售,中間也曾有友人向我推薦這款作品,
卻被我以「明明是和風主角卻是外國人,我不想玩」為由推掉,
現在想想,真是太對不起這款作品了XD
(不過現在依然覺得做純和風會更恐怖,老外好歡樂ww)

這款遊戲主要目的是躲藏並運用「視覺擷取」來躲避屍人的追擊以逃出生天,
乍看之下相當有恐怖感,但…………


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在玩屍人無雙=.=a

 

首先是手電筒,系統告訴我們「關掉手電筒可以避免被屍人發現」……
嗯,跟沉默之丘一樣嘛,不過…………………


沒有關一樣不會被發現啊!T皿T


手電筒直射.jpg 
▲被手電筒直射依然渾然不覺的伊東家老爸
\(′∀`=)

 

貝拉偷開門.jpg 
▲後面有個小鬼在翻箱倒櫃依舊渾然不覺的伊東家長女。這家人沒問題嗎…?

 

總之即使緊緊跟在後面也不會被發現,
就算被發現也可靠空酒瓶一支KO屍人,唷嘿!
(′~`●)/

(不過手上沒武器時還是快溜吧,否則你會聽到誦經聲嘲笑你的無知……)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屍人會保留生前的習慣並不斷重複,
因此偶爾觀察一下屍人生態還滿有趣的。

 

歡樂伊東家.jpg   
▲歡樂伊東家再度登場。(伊東媽:死老猴,酒少喝一點。伊東妹:我考上台大了~哇伊~\(′▽`)/
 

 

另外我一定要提一下,這遊戲的地形超級複雜

其實地圖做得並不算差,但有時即使看地圖也要迷路迷上好一陣子,
尤其是「刈割」「屍人ノ巣」
!!
拿隱藏檔案時真是找死我了!!=皿=;

不過,雖然地形複雜,這遊戲的背景可是做得超認真的!家具跟擺設都很有古早味!礦山事務所地下室還有老舊的美女海報呢XD

還有還有,請盡量將電視亮度調亮,這遊戲可是出名的暗,關掉手電筒時畫面幾乎一片黑=.=

 

雖然不算挺恐怖,但氣氛營造得很棒,劇情也很感人,依舊是款值得推薦的恐怖遊戲^^


(警告!!下有捏光光劇透)

 

 

 

 

 

 

 

 

 

 

 

 

 

 

 

 

 

 

 

 

 

 

 

 

 

 

 

 

 

 

 

 

 

 

 

 

 

 

 

 

 

首先是河邊幸江&犀賀醫生。


這兩人的關係,簡單說來就是這樣↓
008.jpg  

Dr.犀賀:變態!!變態!!變態!!變態!!
幸江護士:醫生我喜歡你啊~~~~~~(熊抱)

幸江護士據說跟犀賀醫生是一對戀人,但醫生對她開槍&釘釘子時那毫不猶豫的態度究竟是……?

不過最後醫生升天時喃喃說了句「幸江」,想來真的有喜歡她吧。(醫生我不懂你表達愛的方式啊XD)

隱藏檔案中有張照片很明顯是偷拍…………幸江,你其實是跟蹤狂&偷拍狂吧?(′﹃`〃) 


最後幸江知道醫生要來釘自己時猛按電梯鈕電梯卻遲遲不來時,
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憐呢……

 

再來是Monroe一家。

 

這……這家人實在太慘啦~!!T口T

第一輪時爸爸變成蜘蛛屍人,女兒變成頭腦屍人,而媽媽明知女兒變成頭腦屍人依然不願離開她,
一槍幹掉死得莫名其妙的Howard。(其實是Howard比較衰?XD)

第二輪媽媽總算跟女兒聚在一起,卻又為了保護女兒與怪力屍人同歸於盡,之後自己也變成怪力屍人;爸爸不得已幹掉媽媽,但媽媽在女兒陷入危機時卻又復活、挺身保護女兒免於變態騷擾(Sol),與變態同歸於盡T口T

嗚嗚,Bella跟Melissa這對母女實在太催淚啦QQ

 

 
▲感人橋段於5:55開始。Melissa似乎對Bella說了些什麼。

 

事件結束後,Bella被丟到一千多年前的世界誤食蚕子,長大後成為不死的真魚教聖女Amana,得不斷奉上祭品(美耶古)以平息神怒;Howard跟美耶古的靈魂永遠在異界的羽生蛇村對抗屍人;而Sam被丟到1976遭土石流掩埋的羽生蛇村,為了不讓自己的女兒Bella死去,他苦等31年寄信勸誘Howard前往羽生蛇村,因為這樣才不會破壞無止盡輪迴的Uroboros之輪」

唉……恐怖遊戲果然還是悲劇居多啊T口T


期待「死魂曲」新作!!
另外我好想在PS3上玩「零」啊T3T

 

貓耳Ruka推推.jpg  


, , , , , , , , ,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貓婷
  • 看到歡樂的伊東家時,我笑了:D
    伊東妹妹好可憐喔,才剛考上台大就變成屍人了...XDD
  • 這就是人蔘啊(煙)

    千森 於 2011/07/31 02:15 回覆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這塊我買好一陣子都沒玩,因為課業真的太忙了,趁最近放暑假拿出來玩一下。
  • 暑假玩恐怖遊戲正是時候啊!快衝!=w=+

    千森 於 2011/07/31 14:42 回覆

  • 小魚
  • 零是指那個用相機拍拍拍拍拍,然後把鬼收服的那個遊戲嗎?
  • 是的~XD很好玩唷!

    千森 於 2011/09/22 15:41 回覆

  • Sieg Cat
  • 因為P3壞去,所以周末翻出P2和一代
    不得不說,雖然時空背景相同
    雖然是鳥鳥的中文配音,但還是比新譯困難耐玩又恐怖啊(嚇哭逃)
    不知道是不是終止開發了,都沒有新作的消息,桑心
  • 這世代真的幾乎沒有日式恐怖遊戲了,想必真的賣得很差=.=||
    不知道死魂曲會不會有新作耶?就算有,可能也是歐美取向?
    題外話,我好希望在PS3上玩到「零」啊><(不過那是不可能的,零已經變成任天堂的了)

    千森 於 2012/08/16 22: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