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ead-Redemption.jpg   

John Marston從前是個亡命之徒,壞事做盡,
但如今他金盆洗手,買了一座小牧場,打算當個守本分的牧場主人。
好景不常,某天他的妻兒被某個邪惡組織(無誤)綁架了!
邪惡組織(無誤)威脅他,如果想贖回自己的妻兒,
他必須找出從前的夥伴,一個個解決掉他們……! 


以下文章基本上無雷,有雷處會先遮蓋起來,請安心閱讀。

事先提醒,本人除了本遊戲外未破過任何一款R星的遊戲,請各位別捏我其他遊戲的雷啊XD(因為有些人會拿其他R星遊戲來與本作比較
我GTA4還沒破關說=w= 

先講破關感想吧!我好久沒因為一款遊戲而感動落淚了,從最後一個任務開始,我簡直是一邊哭一邊把遊戲打完的啊QQ 
本遊戲的劇情相當優秀,不愧是當初獲得各方一致好評的遊戲!
其實當初遊戲剛發售時我就對本作很有興趣,奈何英文不好,還是乖乖等日文版發售才買來玩XD 

好了,來講講系統吧。

本遊戲主要攻擊方式為拿槍射擊,不過FTP苦手的人不用擔心,因為幾乎都有自動瞄準,你只須在畫面變紅時趕緊躲起來補血就是XD 

除了主線任務之外,本作也有大量支線任務等待玩家發掘;而不想出任務也無所謂,你可以在這個寬廣的世界找到許多打發時間的方法,比如:賭博、比腕力、擲馬蹄鐵、尋寶、當賞金獵人、打獵、清賊窩、幫助路人等。至於玩過GTA4一定會期待的女友跟嫖妓……抱歉啊,本作無法做那些色色的事情,因為John大叔是個愛老婆的好男人,對這一套沒興趣啊XD(偶爾有娼妓黏過來,John都會把她推開:p)

說到打獵,一開始剝皮噴出來的血花真是把我嚇死,不過看久了也習慣了(唯一無法習慣的就是馬,就算路旁有馬屍我也絕不剝皮,這就像是農家不吃牛的道理?);但玩家要注意,剝皮時還是會有動物襲擊你的,我就曾在剝狼皮時被一隻美洲獅撲死……(默)

剛才說到本作有大量的支線任務,常玩「人中之龍」的我也玩了不少類似的支線任務,但……「碧血狂殺」的支線好黑暗啊!囧(是說這本來就是個沉重又黑暗的故事?)


以下有幾個支線我非常推薦,請務必一玩(有雷處已掩蓋,欲看雷請反白): 

Flowers for a Lady

有個老人要求John為他採集花朵,因為他每年都會送花給他老婆,但他年事已高,無法再出遠門採花……

結果他老婆根本是一具乾枯的屍體啊!!!!囧
如果任務結束後玩家又回到小屋碰觸他老婆,他老婆的頭就會掉在地上滾來滾去……(暈)
不要以為他老兄看到這一幕會嚇到,他好像以為John在非禮他老婆=w=(再暈) 

Let No Man Put Asunder

一個穿著結婚禮服的老婆婆坐在荒野的廢墟中,她說今天是她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天,但她老公遲到了,John必須將她老公帶過來……

結果老公躺在墳墓裡-w-
而且還躺了20年-w-
總之也是跟狄更斯名著《孤星血淚》那個有錢老小姐一樣,由於婚禮無法完成,因此一直活在結婚那一天……

Jenny's Faith

OP動畫那個Jenny居然坐在荒野中,看起來病得很重。由於她堅持不去看醫生,因此John只好幫她帶藥來……

結果藥帶來後這傢伙感謝的居然不是John,而是上帝囧(上帝表示:啊咧?我做了啥?)後來她還是堅持不進城看醫生,似乎在測試信仰能否幫助她渡過難關=w=(神經病)據說如果主角硬把她綁進城,鬆綁後這傢伙還是會跑回荒野orz

California

一個男人坐在荒野中,他說他的馬被強盜搶走了,但他還是堅持要徒步走到加州,因為他祖父也曾從烏克蘭隻身來到美國紐約,他覺得前往加州是他身為子孫應完成的夢想 ……

結果夢想破滅了orz
玩家會在本任務中遇到他好幾次,他的狀況每況愈下,似乎是在烈日曝曬下中暑而神智不清了囧
最後一次遇見他,他是一具荒野旁的乾屍,而且鞋子不翼而飛,不知是自己把它脫了還是被強盜搶走了。
 
玩家可以在他身上搜出一封信寄給他家人,內容大意是說他發覺自己只是在追求一個虛幻的夢想……(唉)
在最後一份報紙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家人登報尋找他的下落。

I Know You(注意!反白會看到結局大雷)

John遇到一個奇怪的男人,他似乎認識John,而且會出現在John前往的每一個地方……注意!此任務必須在最後一個主線前完成

其實這傢伙是死神吧,因為最後John朝他開槍時他居然全彈迴避囧
半路出現的死神,暗喻著John終須一死? 

American Appetites

最近鎮上常有人莫名失蹤,於是John接下這個任務,看看這些人到底去了哪裡……

某人的肚子裡(爆)
原來這些失蹤案都是食人魔所為!這個食人魔看到John還假裝自己是受害者咧XD
標題是在暗諷美國人貪婪又愛吃嗎?XD

Who Are You to Judge? 

一個男人說他愛人失蹤了,要求John將她帶回來……

結果愛人是一匹馬(晴天霹靂)
最後一份報紙上記載著此人最後跟他愛人(馬)結婚了XD

Love is the  Opiate

一個上海男子(講話有中國腔XD)想回國見他的愛人,但他的主人不讓他回去,除非John為他帶來一匹好馬……

結果這男人最後還是沒回去。John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Chuparosa的車站,他告訴John「明天我就會戒掉……」
或許這男人口中所指的愛人是「鴉片」? 

The Wronged Woman

一個女人在某個有錢人家中幫傭時與先生有染,甚至懷了先生的孩子;東窗事發後太太憤而將她趕出來,而且連工資都沒給。John答應她去找該戶的先生,幫她把錢拿回來,讓她跟孩子能安頓下來……

我們天使Marston又被騙啦!!=w=||
這女人……當初聽她故事時還覺得她很可憐,先生矢口否認時我還氣說這男人真賤,最後John跟男人決鬥將他打死時搜身將錢給了女人(隨身攜帶200元,果真是有錢人XD),女人還很假仙的說要去墳墓看他,結果喔……這女人根本沒在那邊幫傭過,整套說詞都是謊話!太太還說她來參加葬禮時偷笑囧(其實是來看人有沒有死吧)總之就是一個很衰想說做好事結果是幫人做壞事的支線=w=||

Remember My family(超級大雷,未破關勿反白)

過完最後一個主線後,玩家回到黑水鎮的車站就可以接此任務。此任務必接,因為這才是真結局

終於要去幹掉Ross那死老頭了=w=+
遊戲製作者很壞心地讓你在殺他前先跟他的老婆及弟弟談話,彷彿在告訴玩家,Ross也有一個正常的家庭;但這老頭即使見到Jack還是不改嘴賤本性,所以當然就決鬥啦!老頭被我連開好幾槍,開槍時好不痛快XD最後我在他身上搜出400元(這死老頭打個獵帶這麼多錢),然後再開好幾十槍把他打進河裡www(老頭嘴賤技能太強,聽得我一肚子火)

一不小心就推薦了10個支線XD
不過本作的支線真的都做得很精彩,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大家都不要錯過:D 


中場休息時間,來給大家看些有趣的東西XD

耳聞360版會有按鍵Bug,PS3版似乎沒有這困擾,不過後來我發現……
PS3版的Bug更精彩,更飛天(無誤)…… 


男人被載走.jpg  
▲其實這不算Bug。我幫一個男人把偷馬賊連同馬帶回來給他,結果他就這樣把男人載走了,一路載出城……是要載去哪啊?警局在反方向啊XD(本以為他會像抓到小偷時一樣對小偷拳打腳踢說) 

人浮空.jpg
▲真.空氣椅。舞空術算啥啊!空氣椅才是王道啊!!

人浮空2.jpg
▲大姊,你的背影好Man……(Marston肅然起敬)

馬浮空1.jpg
▲John:哼,這年頭連馬都飛天了是吧?

馬浮空2.jpg
▲馬兒一直在炫耀牠的輕盈。

馬浮空3.jpg
▲John:幹,飛累了知道要下來了是吧?

賭場.jpg
▲有沒有覺得左邊那兩個有點猙獰……

賭場2.jpg
▲看到這種臉你還玩得下去,我真的給你跪……

賭場3.jpg
▲近看更銷魂 \(゚∀゚)/

賭場4.jpg
▲其實本來是長這樣才對啊!!!!(崩潰)

死在床上.jpg  
▲這張有點沉重,也不是Bug。某次城鎮槍戰後某個娼婦被嫖客槍殺在房內,那時治安真的很亂啊…… 


呼,好累,今天就先到這裡為止,睡醒後我再來打劇情感想=w=+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