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上胖虎+大雄    

大家好久不見,先祝大家229快樂。(眾:蛤?)

先解釋一下上面那張奇妙的圖是啥好了。那天喝完咖啡後覺得白白的咖啡杯不荼毒一下實在浪費資源(?),所以就隨手畫了一隻胖虎跟一隻歪扭的大雄(可以想像成喝了個性轉換藥水那隻)。

如果你很想知道胖虎到底說了什麼的話……好啦他其實是說「大雄你這傢伙~」(很沒梗XD)

活到25歲+數十個月的現在(不要問我到底是幾個月),還是很懷念陪伴我們一路長大的小叮噹(哆啦A夢);記得以前盜版時代時常常去雜貨店買一本10元的《機器貓小叮噹》,對於一個一天零用錢只有10元的小屁孩來說真是C/P值最高的選擇啊!從前讀國小時,星期六可以帶自己喜歡的漫畫去學校看,當時課桌上最常出現的漫畫便是小叮噹,到現在我還很懷念同學們交換小叮噹看的時光呢!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的小叮噹後面常常塞一些其他漫畫填頁數,除了藤子老師的其他作品外,有時甚至還會有手塚治蟲、卷來功士等其他漫畫家作品出來客串,這也算是盜版時期的七大不可思議之一了XD(長大後我很努力地要把後面那些「附錄漫畫」找來收藏,但可惜只找到寥寥幾部……)

最近青文出了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 哆啦A夢,目前出到第三集,身為哆啦迷的我當然要買起來當傳家寶啊!裡頭按時間一一收錄了哆啦A夢的各篇作品,甚至還收錄不少彩頁及揭露某些故事在雜誌連載and單行本的差異,翻著翻著眼淚都要流下來了,這就是時代的軌跡啊!已經成為大人的我,還是覺得哆啦A夢相當好看,甚至還體驗出小時候無法察覺的新領悟,果然一部好作品不會隨著歲月消失,反而會越陳越香啊。

我覺得以這套書的厚度跟內容來說,定價400多元並不貴(漫畫店打完折甚至還不到400),但也不知怎麼搞的,某幾頁的墨水暈開得很嚴重,看起來實在有點吃力啊!聽聞最近青文在紙質與印刷上出了些問題,真想跟他們說:青文,加油,好嗎?畢竟這種書就是要拿來收藏的,看到內頁出這種包,委實覺得有點心痛啊……

其實這套藤子F不二雄大全集的日版集結了藤子老師的許多長篇作品,像是《小超人帕門》、《魔美》、《Q太郎》、《21世紀衛門》之類都收錄其中,可是台版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全部收錄就是了(版權這種東西很微妙的)。當然身為一個藤子老師的漫畫迷,絕對贊成將所有作品重新出版,而且也一定會大力支持。加油啊青文!將所有版權都搶到手吧!!!!藤子迷們,掏錢出來支持吧!!!!

PS.這套真的有夠大本,在書櫃上的份量打趴所有文學書與漫畫XD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