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小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網誌發表出版社邀約的新書試讀感想,
沒想到第一次竟然就獻給了BL小說!
看來我不是腐女這件事真是跳下黃河也洗不清啦……(掩面)
雖、雖然我喜歡水城雪可奈的《同棲愛》喜歡到還收了日版,
不過是抱著欣賞好作品的眼光在看的,所以我絕對不是腐女喔=w=+
而這次之所以答應來自青文出版社耽夢文庫的試讀心得邀稿,
也是因為這本《最遙遠的距離》相當具有一收的價值!


 ※官方文案:

榮登2011年「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4名!

長相俊美但對人太過心軟的如月春水,暗戀著精明幹練的部下里見幸一。
本來如月認為這是一段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戀情,對此不抱希望,
但諷刺的是,他在偶然中聽里見訴說戀愛煩惱,得知他也是男同志。
送失意且喝得爛醉的里見回家時,如月順勢與他共度了一晚。
隔天早上,里見卻什麼都不記得了,面對緊張不已的他,
如月故作平靜掩飾受傷的心,提議要幫他追求喜歡的人……!?


※感想:

沒錯,本書所探討的主題正是「男同志間的戀愛煩惱」,
點出「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的那種心境。
不過畢竟是娛樂性高的BL小說,所以內容也不會太寫實沉重啦,
我來說讀起來還挺輕快活潑的,酸酸甜甜得恰到好處!

嗯,這是一個下屬×上司的故事,也就是所謂的下剋上對吧XDD
主角如月春水是建築公司業務部的主管,平日做事條理分明,
也很懂得犧牲小我營造氣氛,為了取得合約不惜扮女裝娛樂客戶。
沒錯,如月很善於在表面上強裝堅強,在背地裡默默地犧牲奉獻,
這樣的個性談起戀愛可就虧大啦!
身為男同志的他偷偷喜歡上公司能幹的後輩──里見幸一,
一開始是礙於同志身分不敢冒然告白,
後來則在某次聚餐中發現里見對一個可愛型的男生狂獻殷勤;
還來不及放鞭炮慶祝里見是同道中人,如月就注定要失戀了。

里見在酒醉中坦承自己也喜歡男人,
但他喜歡的對象──高橋已經名草有主了。
如月對此產生了同理心,不小心就為里見加油打氣起來,
兩人乘著酒意不小心滾上床,演變成奇妙的肉體關係!?
等等,在這裡打岔一下,編輯雖然和我說這本故事很清新,
可是裡面依然有床戲啊!而且還有3、4次之多!!!!
(我似乎聽見腐眾的歡呼聲?等等……………………)
幸好這位作者文筆不錯,所以情境是描寫得挺唯美啦,
不過也花了滿多篇幅「鉅細靡遺」地交代過程就是XDDb

回歸正題,由於里見喜歡的類型和自己恰好相反,
自己長得既不可愛又不懂得撒嬌,如月沒有自信能戰勝情敵,
於是就在暗戀里見的情況下,一邊維持著彼此的床伴關係,
一邊教他如何做菜討其他男人的歡心,兩人的關係也慢慢產生變化……!?
最後的結局如何,當然還是要由大家自己來確認囉! 

我會推薦這本書,一來是因為裡面的攻君和受君都很像男人,
二來是因為它的劇情雖不驚豔,卻很平實溫暖,
笨拙的成年男子談起戀愛其實意外的可愛,不是嗎?
容易在情路上卻步或是自我犧牲的人,看這本書應該會很有共鳴。
印象中現在肯出版日本BL小說的出版社也不多了,
新書系需要大家的多多關注及愛護啦!

  

★想獲得耽夢文庫最新出書快訊的人請往這邊走:

青文耽夢文庫非官方小編BLOG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