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WC-7117_front  

趁著這次SCE推出「汪達+ICO HD合輯」,
我終於得以一窺這兩款知名遊戲的全貌;
其實我本來已經打到汪達第九頭巨像了,
不過那天把ICO放進PS3後就不小心兩天破關,那麼就先來談談ICO吧!XD

ICO的劇情非常簡單,大意是一個頭上長角的少年帶著少女從城堡中逃出生天的故事;不過,這當中的過程卻非常有趣(當然是我是指解謎的部分XD)!

少年手中只有一根木棒,必須帶著少女解開重重機關,偶爾必須奮力擊退前來擄走少女的黑影,否則少女被擄走後少年也將被石化,遊戲宣告結束!在此給各位一個忠告,千萬不要放著少女不管,解機關時一定要一路帶著她,否則萬一你跑到別處時聽到遠方傳來少女的慘叫,屆時想回去救她也來不及了|||(我曾因此死了兩三次)

老實說,這少女真的是個拖油瓶……XD||可能因為我是女生吧,這遊戲獨創的「牽手」系統我覺得好麻煩(走路很頓),而且動不動就得救她,最離譜的是她偶爾還會自己亂跑(比如下了梯子後又自己爬上梯子||),不過玩到最後時真的有點感動,他們倆算是我難得在ACG中想衷心為他們祝福的BG配對吧^^

本遊戲的重頭戲-解謎,我覺得難度做得恰到好處,儘管沒有任何文字提示,卻也不會過不了關;不過有時繞來繞去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只好上網找攻略,這時就會希望遊戲可以多給一點提示^^||(另外那個萬惡木樁跟水車……那木樁我跳了10次以上吧,雖然看了網路上的攻略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跳,最後還是莫名其妙跳成功的||)

遊戲時間很短,我七個小時就破關了(包含迷路跟繞來繞去的時間);不過由於本人很喜歡這種爬來爬去兼解謎的遊戲(古墓奇兵?),因此玩得還算過癮,會想一口氣衝到最後!

關於推薦度--我買的是美版,遊戲內文字並不多,英語苦手的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而且這片經典合輯才900多,還額外附加PS3主題跟訪談影片,我想是相當划算的。至於有沒有必要買日版呢?我覺得沒必要,反正語音都是精靈語,而且文字又不多,重點是日版把一片拆成兩片賣,當然是買美版比較划算啦!能夠接受古早畫面(真的很古早,臉糊到不行ww)跟這系列「奇妙」系統的人,絕對推薦入手!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