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鏡謀殺案  

劇情簡介:

豔麗高貴的著名女演員住進了平凡的聖瑪莉米德村,引起一陣騷動。傻大姐希瑟尤其興奮莫名,逢人必談論這個話題。一日,女演員舉行慈善晚會,邀請眾村民齊聚她的新府邸。大家為爭睹女偶像的丰采,紛紛前往赴約,可謂門庭風光。席間,傻大姐一直纏著女主人不放,情緒高昂,怎知她竟就此一病不起,甚至一命嗚呼了。驗屍結果,發現她竟是服食過量鎮靜劑致死。此事驚動蘇格蘭警探下鄉搜查實物證據,然而瑪波卻朝另一個方向思考此案-復雜的人性…… 


在推理作品中,能令人看完後意猶未盡地再回頭翻閱的作品並不多(因為梗都知道了),而這本《破鏡謀殺案》就是第一本我想重頭回味的作品;要我說的話,它絕對排得進瑪波系列前三名,而在克莉絲蒂系列中也有前十名的實力!

其實劇情簡介寫得並不吸引人,看起來似乎是一樁平凡無奇的毒殺案?
不不不,事情沒有這麼簡單,請看最後一句-這故事的重點其實在於人性

很注重推理嚴謹度的人或許不會那麼喜歡克媽,也可能吃不下瑪波系列;不過你若跟我一樣喜歡英國鄉村風情、喜歡看瑪波小姐跟鄰居聊八卦、喜歡克媽觀察入微的人性剖析-那麼你一定要看這本《破鏡謀殺案》!

被害人希瑟是個古道熱腸、樂於助人的好人,這樣的人為何會遭此命運呢?

女演員對外總是盡情表現出親和、有魅力的明星丰采,然而她的內心狀態又如何呢?
黑暗的演藝圈,是否有人想謀害她?
她似乎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她的過去是否仍糾纏著她不放?

家裡的女管家年輕貌美而且暗戀著女演員的老公,她是否也有嫌疑?

克媽作品中最常出現一句話:當老公有危險時該懷疑老婆,反之則該懷疑老公。
女演員的老公是否也脫不了關係?

人人有動機、人人有嫌疑,到底誰是兇手!?

故事中盤稍嫌乏味,但你一定要讀到最後,因為結局將令你大為震驚!

(糟糕我怎麼又寫得活像是書籍文案ww)


以下有大雷,未讀者請趁現在離開。
























搞半天兇手其實是女演員,這一切是她自己故佈疑陣,欲掩蓋她想殺害希瑟的事實!

但這是預謀的嗎?不,她本來沒這打算,直到希瑟對她滔滔不絕地道出她長德國麻疹還跑去找女演員簽名時,她的心才有如破掉的鏡子般萌生殺意,毒害希瑟!(當時女演員懷孕,希瑟害她感染德國麻疹,害得生出來的小孩智能不足,因此希瑟一直很怨恨害她染上德國麻疹的「某人」;如今看到那個某人自鳴得意地在她面前大談那件事,她當然嚥不下這口氣!)

希瑟是無辜的嗎?不,她錯就錯在自己太白目;瑪波小姐說她是好人,但她滿腦子只想著自己的事情,根本不會去顧慮他人想法,也因此造成這樁悲劇。(雀莉說她親戚自己喜歡某一種甜點,於是她便老是烤那種甜點送人,殊不知別人根本就不喜歡吃,造成別人的困擾!)

※這讓我想到東野圭吾《毒笑小說》中的那位手工狂夫人,不過那位又是另一個境界了XD

這件事恐怖的地方就在於女演員原本心情很平靜,她前幾天還跟老公說這兒很棒,要在這裡終老,但濃厚的殺意卻在那瞬間迸發出來,令她在極短時間內殺了一個人,從此也活在東窗事發的恐懼中。

克媽其實對女演員很好。她讓老公餵食女演員過量安眠藥而一睡不醒,死時還讓瑪波小姐吟唱:「她的臉龐美麗動人,仁慈的上帝恩寵她,夏綠蒂小姐」這首詩,這已經是對她最大的寬容了。

寫到這裡,不禁懷疑克媽是不是很討厭希瑟那種白目的女人;她也在別本書寫過類似的白目女,而劇中人物都很討厭她XD

這本當初是看網路評價去找的,看來某些網路評價還是可信。(但是某些就……總之還是自己看過最準)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