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mp4_20130221_040339.578 最近迷上這部英國影集,它屬於探討人性的黑色小品,很值得深思。目前演到第二季第二集,一季約為三集,每集主題都不一樣,輕鬆無負擔,個人非常推薦!

跟力道強勁的第一季比起來,第二季第一集力道稍嫌薄弱了些也溫馨了些,不過第二集又回到第一季那種冰冷、直指要害的風格了!

女主角從一間房屋中醒來,她想不起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這裡,
只是偶爾會從腦中閃現幾個模糊的片段,告訴她:她可能有老公及女兒。
鎮上的人非常奇怪,每個人都不跟她說話,只會拚命拿著手機拍攝她; 後來出現幾個戴面罩的人瘋狂追殺女主角,幸好有個陌生女子帶著她逃命, 她告訴女主角:不知從何時開始,電視上總會出現一個奇怪的符號, 那個符號會洗腦觀眾,有些人變成專門獵殺他人的「獵人」, 有些人變成拿著手機在旁圍觀、拍攝獵殺過程的「觀眾」, 而沒有被洗腦的人就像女主角一樣被獵人追殺。
02.mp4_20130221_041711.031  

02.mp4_20130221_041831.435  
以下爆雷,請斟酌觀看。




































沿路上她們躲開獵人的追殺,也幹掉一個假裝要幫助她們的獵人, 最後來到一個「白熊」發射站,只要毀掉發射站,就可以阻斷這一帶的電波, 讓她們逃離監控。 正當兩女忙著毀掉發射站時,獵人又出現了,女主角千鈞一髮之際搶下獵槍, 朝獵人開槍--結果是玩具槍! 此時牆壁突然被打開,原來那是一個舞台,下面有上百名觀眾! 剛才出現的獵人、幫助她的女人一齊把女主角推上舞台並銬在椅子上, 獵人之一開始講解真相……
02.mp4_20130221_042013.663  
02.mp4_20130221_042452.170  

原來一直出現在女主角腦中的男人跟小女孩是女主角的男朋友跟受害者, 女主角跟她男友綁架了那個小女孩,而且她還將男朋友殘忍地燒死小女孩的過程 全程用手機錄下。兩人被捕後,她男友後來在囚室中上吊自殺, 而她則辯稱自己只是被男友蠱惑,但陪審團和法官都不相信,所以判定有罪, 因為她「冷血地拍下虐殺的過程並享受其中的快感」,罪大惡極。
劇中並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但我猜每天重複被獵殺就是她的刑罰(雖然沒有
真的被殺)。女主角每天都會經歷一模一樣的事情,等到向她講解完真相
又會把她帶到原來的地方,消除她的記憶,然後隔天再來一次。

諷刺的是,這是一個叫做「正義公園」的地方,是要收取門票的。
主辦單位會向遊客講解遊戲規則,要他們看到女主角後就不停地拿手機拍她,
並且不可以跟她講話(以免被拆穿),要保持距離,並且……玩得盡興!


-----------------------以下是感想----------------------------------

這個故事跟日劇《世界奇妙物語》2001年秋季特別篇的〈仇討ちショー〉
有點類似,但相較之下更細膩、格局更大、也更辛辣。

雖然女主角是個大壞蛋,但在眾人的「正義制裁」下……反倒顯得有點可憐?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確很大快人心,但到後來不論是主辦單位、遊客,
都只像是在玩一場遊戲,在享受「獵殺他人、觀看他人被獵殺」的快感,
老實說,他們跟拿著手機冷眼拍下小女孩被虐殺過程的女主角有什麼兩樣呢?

網路上不時會有人上傳國中生被霸凌的過程,或是路邊鬥毆的影片;
批踢踢上常有文章明明已經被噓到X,後來的人還是要「共襄盛舉」噓到XX;
躲在螢幕後面、冷眼旁觀的我們,似乎已經越來越習慣噬血了。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