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ersfield-road  

  我跟我哥的感情並不好。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來自於我跟他年齡差距太大。
人家說「三年一條溝」,相差九歲,不就有三條溝嗎?

  其次,就是他這個人真的很不討喜。他情緒管理差,喜歡亂發脾氣,
做事情又笨手笨腳;有一回他開車載全家出遊,光是倒車入格就搞半天,
連我那溫和的媽媽都忍不住抱怨:「哩那欸佳憨慢。」
還有一次他開車到車站載我(那時我在外縣市求學,放假才會回老家,
他來載我只是因為我爸剛好不在家),自己亂停車被開罰單,
居然怪我:「都是為了載你才會害我被開單。」

  除此之外(嗯,談這個好像很機車,但我還是要說),
我們全家人都長得不錯,但唯有他一人其貌不揚。

  我跟他很少說話,即使他開車來載我,通常途中也不會有任何人開口。

  其實我也不是沒嘗試過跟他打好關係。小四那年暑假我常和同學去游泳池,於是學會了游泳,也愛上游泳這項既好玩又清涼的運動。那天,入伍中的他適逢返家休假,一個人坐在客廳發呆;我在他旁邊打轉半天,在內心演練過幾百種問法,終於鼓起勇氣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游泳?」

  結果他只回了一句:「我不想去。」

  從此,我就再也不想浪費時間跟他修復感情。

  時光流轉,我長大了。

  小時候的我常和他吵架,但長大後我便懶得跟他計較,
而他也不像以前那麼愛吼我;或許是彼此年紀增長,
不再像以前那麼孩子氣(但我們還是不常說話)。

  某一年夏天,我考上台北的大學,因此得從中部將行李運上去。
我覺得很苦惱,因為我認定哥哥一定不肯載我,而搬家公司收費又那麼貴。

  但他居然一口答應了。

  路程中,我們依然沒開口,唯獨風聲和車子駛過路面的隆隆聲
迴盪在我耳邊。

  我注意到他有一台新的汽車音響。

  由於他答應載我,因此我心情不錯,考慮一陣後,
決定開口問他:「你買了新音響?」

  他顯得有點得意。「對啊,之前半路有人攔下我,說他們公司的音響多一台,員工想自己賺外快,想把這台進口的高級音響賣給我,我就買了。一台才兩萬,聽說原價要十幾萬耶。」

  我聽了差點昏倒。這個人到底有多笨?幾年前就鬧得沸沸揚揚的音響詐騙
他竟然不知道?「才兩萬」?超蠢的。

  我告訴他:「你被騙了,那是黑心音響,根本不值兩萬。」

  一陣沉默。

  「真的?」

  「對。」

  他不再開口,只是默默盯著前方的路面。車子依然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著,
看著窗外的風景,我睏了,遂枕著椅背睡去。一覺醒來,我們已到台北市區,
再不久就是我的新住處。

  我看著他的背影,聽著窗外的人聲鼎沸。

  「我可以跟你去警局備案,」我說。「如果你想去的話。」

  他還是沒有說話。

  不過,我知道他這次不會說:「我不想去。」

 

--------------------------------------------------------------------------------------------------------------

這是批踢踢網路小說家板的本月徵文主題,一時手癢就參加了XD
其實這篇不算是極短篇(因為徵文規定至少要一千字),不過剛好可以
和我另外兩篇湊成《家庭三部曲》,所以我就編到這類別了:P

其他兩部曲:〈媽媽的白頭髮〉〈爸,好久不見〉

還有,這是虛構的,請不要以為這是真人真事謝謝囧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小說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