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689f1ecd3a0b944e46f6fe9bec929f 

之前一直說要寫克媽的讀書感想,說了老半天總是忘記寫,現在剛好有空,不如趁機記下來吧XD

以下感想與評分標準完全主觀,僅供參考,所以若我的評分與您想像不符也別太在意,因為就只是提供一個參考而已。

 

※將不定期更新書單,標號就直接從34之後依序增加,以後更新什麼就直接打在標題上囉!

 

先從比較不推的開始: 

01.褐衣男子 ★

分數好像很低?因為……這本戀愛氛圍實在太濃厚啦!如果把它當成少女戀愛冒險小說來看或許還不錯,但這種風格完全不是我的菜所以……忍著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XD

 

02.七鐘面 ★★

前面鋪陳得很懸疑,但後面卻……這是諜報小說嗎?這本愛情氛圍也很濃厚,所以也是看到一半看不下去=.=

 

03.危機四伏 ★★

也是前面很懸疑後面弱掉,大概是謎底沒有驚喜吧。還有那個兇手的動機實在是令人感到很無言。

 

04.死亡約會 ★★

前面很引人入勝,後面完全沒有驚喜。而且我記得這本戀愛氛圍也很重,所以看完就賣掉了XD

 

35.哪個聖誕布丁? 

 一句話:錢可以省下來了。除了〈西班牙箱子之謎〉及〈葛林蕭的笑話〉外,其他都乏善可陳及老梗老梗……

 

41.鴿群裡的貓 ★★

42.謀殺在雲端 

這兩本都是前面不錯看,後面鳥掉,尤其是《謀殺在雲端》orz所以兩本都是看完馬上就賣掉了=w=

 

接下來是尚可的部份:

 

05.史岱爾莊謀殺案 ★★★

天后的第一本推理作品,如果是天后粉絲的話理應入手一本,不過因為是初出茅廬之作,所以可以看得出尚有進步空間。

 

06.羅傑艾克洛命案 ★★★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這種經典名作怎麼會只有三顆星呢?因為我不小心在讀它前被爆大雷啊!!!!TT當知道謎底後,根本整本書都看不下去,請大家戒之慎之……(血淚)

 

07.尼羅河謀殺案 ★★★

也是名作之一,但我看完後只覺得尼羅河好像很好玩+裡面的多角關係超複雜ww不過當中的情感糾葛正是亮點之一,故多給半星。

 

08.一個都不留 ★★★

嗯……大概是後世太多此類型的作品,所以看完後並沒有很驚豔XD我知道克媽是此類型的開山祖師,但或許真的是看慣了XD

 

09.畸屋 ★★★

據說是克媽最愛的作品之一?但或許是我期待太高吧,所以看完後並沒有帶給我多大震撼。據說另一作家的類似作品更為好看,但我怕說出來就爆雷所以……請知道的人放在心底吧XD

 

10.死亡終有時 ★★★

又是埃及題材!克媽到底有多愛埃及XD衝著裡頭濃濃的埃及古代氛圍所以多給半星,但知道兇手後有點……失望?

 

11.弄假成真 ★★★

前面很懸疑但其實沒什麼亮點,多給半星是因為奧莉薇夫人實在太可愛還有後面疑似提到瑪波小姐ww

 

12.殺手魔術 ★★★

13.黑麥滿口袋 ★★★

14.葬禮變奏曲 ★★★

抱歉這三本我一次講,因為這三本都是前面很懸疑,可是卻有我覺得太鬼扯或後繼無力的感覺。

 

15.殺人不難 ★★★

書名很驚悚,但……裡頭殺人好像真的不難?我覺得ITV的瑪波電視版(原著並非瑪波系列,是ITV將它改編納入瑪波探案系列中)雖然狗血卻很有戲,原版就比較平淡一點。

 

16.愛的重量 ★★★

克媽的愛情小說系列。講述姊姊對妹妹過度霸道的愛(非百合XD),該怎麼說呢……我對這對姊妹實在很沒愛,但博弟阿伯超可愛的!!

 

39.藍色列車之謎 ★★★

該怎麼說呢……不難看也不好看?我對克媽的寶石大盜這設定實在有點感冒,感覺很……超現實啊XD雖然還是有死人,但追查寶石的篇幅也不少,還有兇手實在有點好猜=w=

 

接下來是推薦的!

 

17.十三個難題 ★★★★

瑪波系列短篇集!個人覺得這本很適合作為瑪波系列的入門書,輕薄短小又有趣,讀完這本後我整個愛上瑪波阿罵!

詳細感想:http://kazushige.pixnet.net/blog/post/28034756

 

18.ABC謀殺案 ★★★★

另一名作。讀這本前請千萬不要看劇透喔!

 

19.底牌 ★★★★★

出現了!五星推薦!本書經常出現在網友推薦名單裡,果然名不虛傳!四大偵探互相較勁,嫌犯們個個都有嫌疑,到底誰是兇手?哈,不過勝出者當然是白羅囉!

 

20.東方快車謀殺案 ★★★★★

同樣也是五星!令人震驚的真相與結局,閱畢前千萬別看劇透!否則會少掉很多樂趣喔~本書名列我心中的克媽推理排行榜第一名!

 

21.幸福假面 ★★★★★

這本書是所有克媽作品中我最喜愛的一本,同時也是克媽最滿意的作品!「誰說愛的本身不是一齣推理劇?」一個女強人因火車停駛而被困在沙漠休息站中,她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卻越想越不對勁……不多說,詳細感想請看這裡!
http://kazushige.pixnet.net/blog/post/28332740

 

22.池邊的幻影 ★★★★★

有些人不太喜歡這本,但是我個人很喜歡喔!我覺得這本的重點並不在推理,而是當中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人際關係。一個自以為是的偷情丈夫、一個缺乏自信的妻子、一個獨立的女藝術家(情婦);克媽說她後來覺得根本沒必要加進白羅,我也這麼認為,因為光是這幾個人的互動就夠精彩了!我先不爆雷,只能告訴你,你會隨著劇情進展而感到驚奇……

 

37.本末倒置 ★★★★★

克媽又一顛覆傳統的名作,又要不爆雷又要講優點真是困難,在此謹節錄書內文句來標明本書宗旨:「當你欣賞一本以謀殺為題材的小說,你經常是從謀殺案本身開始想起,這就錯了!謀殺在很久以前就開始進行了。謀殺是各種錯綜複雜的事情在特定時間、特定地點匯集在一起,並發展到最後的結果。謀殺本身不過是故事結尾--現在才是啟動的時刻。」

 

23.破鏡謀殺案 ★★★★

我覺得克媽一定很討厭超熱心卻白目的大媽,因為書裡面的那個人……XD一樁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毒殺案,竟然暗藏玄機!本書亮點在於人性的觀察,克媽對此一直都很擅長。
詳細感想:http://kazushige.pixnet.net/blog/post/28097743

 

24.無盡的夜 ★★★★

前面令人昏昏欲睡,但後面超有爆點!如果你像我一樣覺得前面很無聊,加油,撐過去吧!後面你會精神為之一振喔!

 

25.加勒比海疑雲 ★★★★

瑪波小姐與一位頑固老先生聯手緝凶!本書篇幅不長卻引人入勝,尤其瑪波小姐與那位老先生的互動超有趣,如果他們早認識幾年,肯定是最佳拍檔!

 

26.復仇女神 ★★★★

其實……這本應該叫「義憤女神」?因為裡面沒有人復仇啊XD瑪波小姐在《加勒比海疑雲》中認識的老先生交付給她一項任務,瑪波必須加入某個旅行團,在旅程中找出兇手……建議看這本前先看《加勒比海疑雲》,會比較理解前後因果關係!

 

27.謝幕 ★★★★

白羅系列最後一本!唉……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大偵探的最後一案怎能錯過?本書的兇手犯案手法非常不可思議,白羅最後的抉擇也……不多說,自己看吧!

 

28.瑪波小姐的完結篇 ★★★★

其實也不算是完結篇,因為這本短篇集只是集結許多瑪波遇到的小案件,並沒有交代她最後怎麼了。當中的案件都相當值得一讀,有一篇甚至還毛毛的喔!

 

29.豔陽下的謀殺 ★★★★

請讓我用一句話來形容本書:兇手的演技確實高超!(眾:偷懶!叭叭~)

 

30.問大象去吧 ★★★★

輕薄短小的小品。故事梗概跟另一本書有點類似,不過本書多了有趣的奧莉薇夫人,所以還是頗值得推薦XD

 

31.謀殺啟事 ★★★★

這本兇手也很難猜!開頭就頗引人入勝,結尾也沒令人失望,絕對是一本買了不會後悔的書。

 

32.美索不達米亞驚魂 ★★★★

33.絲柏的哀歌 ★★★★

34.五隻小豬之歌 ★★★★

抱歉這三本我放在一起介紹,因為這三本主要亮點都在於人際關係與人性觀察,而在推理方面也絕對不俗!我這樣說絕對不是因為懶得介紹了(逃)

 

36.死亡之犬 ★★★★

 本書是克媽的驚悚靈異事件簿XD大部分都是略帶靈異氛圍的短篇,稱得上推理的只有〈原告的證人〉,不過整體來說挺有趣的!推薦〈原告的證人〉、〈第四個男人〉、〈燈〉、〈無線電〉、〈最後的降靈會〉、〈SOS〉,是本適合冬天閱讀的短篇集!

 

38.麥金堤太太之死 ★★★★

很引人入勝,謎團一個接一個,很過癮!然後這本又延續了克媽傳統:讓你猜不到兇手是誰XD本書有些笑點,大部分集中在奧莉薇夫人身上ww(是的她又來串場了)是一本頗具娛樂性的書。不過本書出場人物有點多,害怕過多出場人物的人可能得做點筆記記人名了XD(奧莉薇夫人跟劇作家討論改編作品的橋段真是笑死我,那很明顯是克媽藉著奧莉薇夫人的嘴巴在抱怨電影業界跟白羅啊!ww

 

40.白馬酒館 ★★★★☆

融合巫術、醫學跟心理學,然後結尾同樣出人意表!這本非常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奧莉薇夫人又出來插花啦,真是只要她一出現就有笑料XD

 

其實我的書櫃上還有幾本買了未讀的克莉絲蒂作品(即將被壓垮的書櫃君),這次就先介紹到這裡,其他的等我讀完再補充吧!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莉絲蒂 推理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