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好棒商店』要換人經營了。」

  某天吃早餐時,媽媽一邊煎荷包蛋,一邊若無其事地打開這個話題。

  「啊?」我睜大了眼睛。

  「換誰經營啊?」爸爸邊看報紙邊問。

  「好像是阿力克太太一家吧。聽說手續都已經辦好,再幾天店長
就正式換他們做了。」

  阿力克!?那不是死胖子喬肥他們家嗎!?

  「也好。這樣之後商品的價格應該會正常一點。」

  「不過這樣一來,那孩子就不得不轉學了吧。」媽媽把荷包蛋裝盤,從爐子旁走過來。

  「歐財!?你是說歐財他們要搬家嗎!?」我一驚,抬頭望著眼前的媽媽。

  「是啊。大概再過兩天就會搬走了吧。」她夾起一塊荷包蛋放到我的盤裡。

  「…為什麼突然要搬家?」

  媽媽沉默了一下。

  「這個媽媽也不是很清楚耶。」她重新堆起笑容,迅速地把另一塊荷包蛋放到爸爸盤裡。

-----------------------------------------------------------------------

  隔天到學校後,我沒有看見歐財。平常這時應該擠在歐財桌前的大家分散在教室的各個角落或笑或叫,被丟棄在一旁的歐財座位,顯得孤單而冷清。

  「歐財呢?」我抓住從我旁邊經過的達達。

  「不知道耶。」

  「他今天請假嗎?」

  「不知道。」

  我放開達達,他繼續往前邁進。

  「你知道他要搬家了嗎?」

  「知道啊。」他回頭。

  「那……」

  「幹嘛。」

  我停頓了一下。

  「沒事。」

  他疑惑地看了我一眼,便走回自己的坐位跟喬肥聊天。

---------------------------------------------------------------------------

  第一節課的鐘聲響了,班上同學仍或站或坐的聊天;沒多久,級任老師夏卡帶著課本走了進來,大家才匆匆回到座位。

  「各位同學,」夏卡走到講台前,放下課本。
  
  「在開始上課前,老師要先宣佈一件事情。」

  他清了清喉嚨。

  「歐財同學因為搬家的關係,因此從今天開始不會來學校上課了。」

  「什麼?」

  有些同學開始竊竊私語,但大部分同學-那些最常光顧物資補給部的傢伙,卻沒有半點反應。

  「本來應該要幫他辦個歡送會的,但事出突然,老師也是昨天才知道這件事的;不過歐財要後天才會搬走,各位同學可以趁這段時間去找他--」

  「老師。」班上最瘦弱的斑比舉手了。

  「什麼事?」

  「那『好棒商店』怎麼辦?」

  「這個嘛…應該是喬肥同學家接手。」

  不知為何,此時班上同學臉上開始浮現出笑意,並把目光統統聚集在死胖子喬肥身上;死胖子喬肥的肥臉上顯現出一種既得意又微微害羞的表情,揮手向大家致意。 

  「還有其他問題嗎?」

  鴉雀無聲。

  「好,大家翻開課本六十七頁--」

  空氣中傳來此起彼落的沙沙聲,夏卡開始念課文,有些同學嘴裡跟著念出聲,有些低頭盯著課本,有些把玩手中的鉛筆;沒有人往歐財的座位多瞧一眼,也沒有人注意到,原來在歐財抽屜裡,還擺著一本破爛的數學課本。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