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四點時載著友人走永和路往中正橋方向要通過中山與中正路口時,一台公車突然從中正路直直開出來,當時我前方還有一台機車,該公車就猛地直直衝向我跟另一台機車,完全沒有減速的傾向!下意識覺得它如果要轉進來的話我們靠內側一點比較好閃它,結果開那台車的司機大人直接快速彎進內車道,完全不打算等或避開我們!!後來幸好逃開了,要是我和另一台車逃得慢一點,可能已經飛到分隔島上了…-_-”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最近公車越來越恐怖了?雖然以前就常常不顧機車族死活,但最近的公車還學會了闖紅燈、搶黃燈、搶綠燈(橫向車道才剛轉黃燈就急著衝出去)…真的有差那幾秒?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是吧?你馬幫幫忙,車子大得跟怪物一樣,這樣亂違規很容易出人命耶!車大就贏了是吧?車小的不是人是吧?難怪大家都說在台北騎車很危險,感覺像是隨時在玩命…囧

  現在我騎車時,就算已經綠燈也不會馬上發動,因為旁邊可能會有死神闖紅燈衝出來;還有,千萬不要在橫向車道轉黃燈時急著往前衝(很多人很愛這樣),因為死神也跟你一樣急著從旁邊衝出來!囧

  看著我那台騎不快的破車,心想要嘛就趕快趁過年換一台新的,要嘛…其實坐捷運也不賴(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