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每天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在睡前看幾篇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

  以前不太認識羅蘭巴特這人(抱歉我井底蛙囧),從友人那借來這本書翻了幾頁,發現完全沉迷於他精準又不失詼諧的關於愛情的種種思想、猜想與妄想。(笑)

  本來對這種闡述愛情真義的書沒啥興趣,但妙的是他也不是真要教你什麼,他只是神經質地自言自語。就像你坐在公園長椅上吃早餐看報紙,旁邊有個來回踱步的男子叨叨絮絮地呢喃著什麼東西。你無意聽他的話中內容,但耳朵卻不自覺地朝他細聽;他也不是說給你聽,但說的話卻句句正中你的紅心。

  雖然讀後一定要寫些什麼心得太老套,但我看完後還真是醍醐灌頂、茅塞頓開;放下書店排行榜上那些封面放自戀照的「戀愛專家」開示書,一起來偷聽羅蘭叔叔今天的「戀人絮語」吧。


創作者介紹

虛偽的美麗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路過的宇宙人
  • 乍見文章的前兩行,我不禁微笑點頭的贊同這本書助眠的效果。同樣都選在睡前閱讀,我個人的心得果然還是膚淺了些呀(笑)。純粹路過並且感到汗顏,請別介意。
  • 羅蘭大叔會哭的...XD

    千森 於 2007/11/28 21:0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