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我真的超討厭這種開場白。

  每次在看BBS上的「機車板」、「電腦板」、「電玩板」(其他看板也有可能出現)時,有些女生會劈頭就來一句「我想買一台○○,但是我是女生,所以不知道要去哪買&怎麼買,請各位告訴我好嗎?呵呵(還『呵呵』咧!)」。

  首先我們先不批不看精華區、不爬文這個行為,但一開始就表明自己是女生是怎樣?還說「但是我是女生,所以不知道要去哪買&怎麼買」,是怎樣,我也是女生但我自己找資訊去買了一台PS2,所以我其實不是女的(驚)?所以只有男生會買這些東西,女生都是廢物都只會出一張嘴撒個嬌等人給答案(有人幫忙買更佳)?您是不是這個意思?您說啊,您是不是這個意思?

  (深呼吸)

  有人會說「會強調自己是女生是因為女生通常比較少接觸這些,所以找不到姊妹淘問」。是這樣沒錯,但以這個邏輯來想,周遭沒有男生可以問嗎(話說也不是所有男生都懂這些)?就算沒有男生可以問,會上網找個板打求救文,怎麼不會多花幾分鐘去爬文找資訊?花時間?笑話,你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我們難道就是閒閒沒事做混吃等死?

  話又說回來。

  這些人可以直接說「我是新手,所以……」或「我周遭沒有人可以問,所以……」,為何一定要說「我是女生,所以……」?是因為認為只要說出前兩段字句就會被「請爬文」三字打出原形,所以認定「我是女生」四字是免死金牌,可以一牌在手暢行無阻、白目懶惰盡其在我?

  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假設:這些女生認為「女生給人的形象就是比較不懂電器(或需要幫助),因此什麼努力都不做就跟人求助也是合理的」,而且她們本身也認定自己是這樣的形象?

  (嘆)

  如果當今女生都是這樣的想法,那要談「男女平等」還早得很;至少,也輪不到她們。

--
套一句「超級名模生死鬥」Tyra的話:「我是黑人,但我不會開口閉口都強調自己是黑人。」

套一句自己的話:「自己白目,不要怪到『女生』的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