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做什麼?」我低頭望向貓先生。

  「看了也該知道吧,我在發明東西啊。」貓先生頭也不回的說。

  「啊?」
  「我不知道你還會發明東西。」

  「我是發明家啊。」

  「你五分鐘前不是英國紳士?」我質疑。

  「英國紳士不能當發明家?榴槤難道就不能是冰淇淋?」

  「…………」

  「我看看你做了些什麼。」

  貓先生在餐桌上放了一大張的圖畫紙,上面用鉛筆畫了一些像是水管跟鐵絲不倫之後生下的雜七雜八的管線、破銅爛鐵跟桌椅;還有,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似乎還有一隻兔子,balabala說了一堆火星文。

  「這什麼鬼?」我驚呼。

  「偉大的發明。」

  貓先生仍然著手進行他的「偉大發明」,絲毫不理會我的批判。如同我之前介紹過的,他是個穿著有獨特品味的英國紳士(自稱),彬彬有禮,並且在吃三明治前一定先會喝一口牛奶。

  「具體來說是?」

  「不知道。」

  「啥?」我再度懷疑我的耳朵。

  「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偉大啊。我相信等到發明完成後,我們就可以理解它的用處,並明白它的偉大。」

  「你在唬弄我嗎?」

  「一半啦。」

  「…………」

  我轉頭走向客廳。

  「幫我倒杯牛奶。還有等一下不要看新聞,我聽到「綠」字跟「紅」字都會耳朵過敏。」

  「…你什麼時候開始耳朵會過敏了?」

  「三秒前。」


  我發誓,我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現其實殺意可以在瞬間產生。(認真)

----------------------------------

  等我再度走向餐桌時,貓先生正在拼戰NDS的俄羅斯方塊。

  「你的發明呢?完成了?」

  貓先生瞥了瞥我。

  「傻孩子,想也該知道我不會發明啊。」他沒事般地將眼光轉回他的NDS。

  「…那那張不倫世界是什麼?」

  「啥?」

  「…你的『偉大發明』設計圖。」

  「喔,你喜歡的話可以送你。」他繼續移動手中的方塊。

  「難道你是亂畫的!?」

  他再度瞥了我一眼。

  「這樣說很沒禮貌喔。我是英國紳士,不會做這種事。」

  「那……?」

  「它讓我做了一場發明家的好夢。」他點下最後一個方塊,讓NDS傳出悅耳的勝利音樂。

  我搖了搖頭。

  「那,你以後還會再『發明』嗎?」

  「不是跟你說講話要有禮貌嗎?以後的事,當然要以後再問我啊!難道你會在晚餐的時候問人:『你十年後的午餐想吃什麼』嗎?」

  「…跟你講話好麻煩。」

  「因為我是英國紳士啊。」他優雅地微笑,拉了一下自己的領結。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