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先生(黑眼).jpg

  貓先生喜歡看報。不論在餐桌上、公車上、捷運上、甚至床上…他手上總會拿著一大疊的「鳳梨日報」。

  你以為他是個關心國家大事的貓先生嗎?不,他買「鳳梨日報」的原因-其實也不算什麼「原因」,其實即使不是「鳳梨日報」,即使是「榴槤日報」、「芒果日報」、「芭樂日報」…他都有可能買,因為不管是哪一份報紙,上面一定都有「今日天氣」這一欄。

  你說,他買報紙就只為了看天氣?

  是的,他就只看天氣。

  你說,他為什麼只看天氣?

  我不知道耶。你為什麼喜歡吃陽春麵呢?

----------------------------------

  貓先生不喜歡喝咖啡。或許該說是「不能」喝,他說只要一喝咖啡,他的鬍子就會捲起來。

  鬍子捲起來,對他來說的確是一大困擾。試想,當你在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想要搭訕一位美女時,你能故作優雅地喝了一口咖啡,緩緩走過去對她說:「你好,我是貓先…」然後鬍子捲起來嗎?

  「這很不得體!太不得體了!感覺就好像一邊拿梳子梳腿毛一邊對人搭訕一樣!」貓先生如是說。

  所以,貓先生恨透了這世上所有的咖啡廣告。最讓他憤恨的就是「沒有咖啡,這世上有一半的人…」的那個廣告。他覺得這感覺就像在說:「沒有胖子,這世上可以多出一半的空間。」他覺得這是種很草履蟲的歧視,他決定投書抗議。

  ………………………………………

  放心吧,他是開玩笑的,我剛剛看見他拿起NDS躲到紙箱裡去了。

----------------------------------

  貓先生認為自己是個英國紳士。

  不,他講話沒有英國腔,他說的是標準國語;他不是在英國生長,他住在我家隔壁;當然他也不是英國貓,他是標準的本土貓先生。

  但他就是覺得他是個「英國」紳士,像阿美姊一直覺得自己是「上流社會」一樣。

  不,我並不是懷疑貓先生的「英國紳士」身份;事實上,我非常認同他。貓先生總是把自己整理得乾淨整潔,穿衣總是有自己獨到的品味,並且在吃三明治之前,一定會先喝一口牛奶。

  你說,這和「英國紳士」好像沒什麼關係?

  隨便吧。「太陽餅」裡也沒有包「太陽」啊。


  貓先生剛剛說,他考慮以後搬到綠島去。

  我說:「但你不是英國紳士嗎?」

  「我還是英國紳士啊。總不會因為住在綠島,就變成了『綠島紳士』吧?」貓先生如是說。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