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Theodore Robert Bundy
外號︰「校園殺手」(The Campus Killer)
出生日期︰1947年
現況︰死亡,於1989年1月24日在科羅拉多州Skarke監獄被電椅處決
殺人數目︰最少19人,但有可能高達40人
殺人方法︰絞殺
犯案地點︰遍布全美國各省份
殺人時間︰1974年1月31日至1977年2月15日
定罪日期︰1979年7月24 日
有關電影︰《Ted Bundy》
惡行實錄︰每個人都應該曾經遇上過一個這樣的人物——他品學兼優,樣貌英俊,從來不憂心沒有約會對象,曾經是男童軍,運動方面也十分優秀,之後進入一間著名的大學,同樣以優秀的成績畢業,跟著在政府內工作,高薪厚職且社會地位崇高。Ted Bundy 就是這樣的一個模範生,但在他心底的深處,卻住了一頭惡魔。他最喜歡潛入校園殺掉女學生,又或者以他的魅力邀請女學生出外遊玩,再加以殺害。

最喜歡以「Hi! I am Ted!」向獵物自我介紹的他,自1974年1月31日第一宗案件發生之後,一直沒有被警方懷疑,直至 1975 年的夏天他因為違反交通規則而被拘捕,整個真相便開始成形。先是一個險遭他殺害的倖存者 Carol Da Ronch 出庭指證他,被判綁架罪成立的他,之後原本要出席科羅拉多州另一項謀殺指控的他,卻忽然逃走,之後一直以不同的身分和樣貌四處逃避追捕。在 1977年2月15日他終於落網,並憑著一名被害者身上的牙印定了他的罪,在電椅上終結其罪惡的一生。(以上為轉錄文章)




首先我要聲明,我沒有任何「崇拜」泰德邦迪的意思。

只是我在想,這麼優秀、一表人才並且從事義工工作的人,內心竟然住了一頭惡魔。又因為他的優秀與俊俏的外表,使他殺起人來得心應手,警方恨他但抓不了他;甚至在法庭上仍不改迷人的微笑,彷彿他從來沒做錯事,警方抓錯人了。

我想到「沉默的羔羊」裡的萊克特醫生:優雅、狡詐又充滿危險,人們可以怕他、恨他,卻無法鄙視他。

覺得有趣,於是把他魔化的樣子畫出來了。

不過美化是一定有的(笑)

---
在網路上搜尋了他的照片,這兩張是我依據他最有「邪氣」的照片畫出來的。也許是年代久遠的關係,泰德兄的扮相以現在的眼光來說實在算不上美形;即便如此,他深邃的眼神及微笑的嘴角,仍不禁散發出他黑暗的邪惡氣息,以及沉著狡詐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