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先生,您可以試走看看。」

  (起身)

  喀、喀、喀。

  喀喀。

  「這一款滿好看的啊,我們店裡賣得滿好的;而且樣式獨特,走出去不怕跟人家一樣。」

  「有點重呢。」

  「是啊,它是有點重。本來嘛,大家買東西都是喜歡選輕的,比較不花力氣。可是先生,有些東西重是為了讓你感受到它的質感,反正這也不是運動鞋,重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沉思)

  (右腳微抬,放下)

  喀。

  「可是你看,它的聲音這麼大。」

  (笑)

  「先生,聲音大也不一定都是壞事啊。你看看那些政府官員、上班族、甚至是空中小姐,哪個人不是穿那種聲音大得嚇人的皮鞋?因為人一穿上皮鞋,走路姿態便被要求端莊優雅;如果再搭上富有節奏感的硬質聲響,整個人就會形成一股完美的氣質。」

  「這又不是皮鞋。」

  「但是你仍然可以氣質優雅啊。」(微笑)

  (看了看腳上的東西)

  喀、喀、喀。

  喀。

  「這賣多少?」

  「一萬兩千元。」

  「什麼?!」
  「你搶錢啊?!」

  「先生,話不能這麼說。」

  「不管吃的或穿的東西,都是針對不同消費者而做出不同的產品,當然套在腳上的也是。便宜的鞋因為價錢的關係,所以會不耐穿;而速食店的產品因為講求快速,所以我們不能過度要求它的營養價值。今天您踏進我們店裡,想要找的是什樣的東西,當然只有您最清楚。而現在套在您腳上的這東西,就因為它滿足了您所要的需求,所以才能開出相等的價格,不是嗎?」

  「…………」

  「其實像這一款是剛出的,造型獨特、質感也好,每家店都供不應求呢!像您現在腳上穿的其實已經是最後存貨了,要是被其他人買走,我們可要再等好一段時間才能進到貨呢!」

  (皮包打開,看看皮夾)

  「…可以刷卡嗎?」

  「謝謝您的惠顧!」(微笑)

--------------------------------------------------------------------------

  劃時代的產品?!復古腳鐐

【本報訊】

  目前在台北的街頭,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穿戴著這樣的復古腳鐐了。也許您會疑惑,「腳鐐不是犯人才穿的嗎?」沒錯!又,既然是犯人穿的,那代表著什麼呢?是的,就是「贖罪」!

  在社會越來越進步的現代,都市人壓力越來越大,而當壓力無法承受時,或許就會做出一些道德上不能允許的事,因此會產生罪惡感。當產生罪惡感時,又該怎麼辦才好呢?別擔心!這時候「復古腳鐐」就派上用場了!

  將重量約五公斤左右的腳鐐套在腳上,藉由「犯人」的聯想及行動的不便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既簡單又不會造成任何副作用,重點是,穿起來還很時尚!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時代,醫藥和宗教似乎已經不能拿來當做寄託了;「復古腳鐐」,如何,您是不是也來買一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