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當然有貞操,寶貝。

  嗯?你說什麼?

  對,我知道狗和青蛙也有貞操。這一點是沒有疑問的,這點連火星人都知道。當然,大家也都知道美洲豹、非洲象、台灣彌猴、甚至蚊子和螞蟻也有貞操。但是這都不是重點,對吧?

  重點是-

  (停頓五秒鐘)

  我愛你,寶貝。

  (啪!)

  好了,你打我。你有必要打我嗎?你有必要為了貓的貞操而打我嗎?只是貓的貞操耶,貓.的.貞.操,還是你覺得我應該講的是,你的貞操?

  (啪啪!)

  ……對不起。(鞠躬)

  首先,我們來談談貓的發情。

  貓一年可以發情好幾次,每次持續約十天左右。又,因為貓是交配後才排卵的,所以需要交配好幾次來刺激排卵。這表示一胎生下來,小貓咪們除了一個媽媽之外,可能還會有很多個爸爸。

  也就是說-

  ……嗯?什麼?

  你說,你不是來聽「關於貓的發情期」的?

  我想也是。

  (沉默)

  咳咳(清喉嚨)。

  你認為,貓在換過多個性伴侶後,牠的「貞操」還在嗎?

  (………………)

  時間到。

  是可以「在」的喔,如果牠認為還在的話。

  (疑惑)

  很簡單嘛,貞操這種東西,又不像誰臉上有顆痣一樣,可以一眼就看出來的。處女膜?不準喔,你不知道連腳踏車都可以奪去你的處女之身嗎?再者,女生有處女膜,那男生呢?我可沒聽說過有「處男膜」這種東西的,有的話可不可以分一點給我貼在日記上?

  (白眼)

  再來,有沒有跟人接過吻,有沒有跟人做過愛,實際上會讓我們身體產生任何變化嗎?沒有啊,沒有少一塊肉,也沒有變得比較瘦,臉蛋更沒有變成林志玲,那我們執著於「初吻」、「初夜」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想要把第一次獻給最喜歡的人」?是啊,這心態我是可以理解的,就像我國小時剛畫好一幅畫,便想要第一個給媽媽看那樣的道理。

  那,如果初吻跟第一次不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呢?

  我會說,既然做過跟沒做過都不會讓身體產生任何變化,那究竟有什麼差別呢?是不是就跟吃飯喝水一樣呢?只不過是做了生活中可供選擇的一項活動,到底有必要特別去在意它嗎?

  所以,我的意思是-

  我的初吻跟第一次都不是跟自己喜歡的人,但是我並不感到悲傷。因為「貞操」這東西是可以主觀認定的。我已經和人接過吻,我已經和人做過愛,但我並不認為我的貞操沒了。

  我的貞操還在。

  所以,你才是我的第一次。

  (微笑)

  ……你說,我為什麼要用「貓的貞操」做比喻,而不是「狗的貞操」、「老鼠的貞操」、「蝸牛的貞操」?

  很簡單啊。

  因為我喜歡貓。

  就如同我喜歡你一樣。


  (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