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嗶。

  「喂。」

  「我問你。」

  「嗯?」

  「當我們在呼吸時,如果只是把氣慢慢慢慢地吐盡,卻沒有繼續吸氣,會怎樣?」

  「會死。」

  「你想死嗎?」

  「不想。」

  「那真可惜。」

(沉默十秒鐘)  

  「你等等我。」

  「做什麼?」

  「我要閉氣看看。」

  「…………」

(沉默一分鐘)

  「噗哈!」

(喘氣聲)

  「什麼感覺?」

  「一開始很平靜,非常平靜那種。」
  「但是接著會有種有人伸手要從你胃裡挖東西出來的感覺。」

  「反胃?」

  「不是。」

  「好像在玩抓娃娃機一樣,鋼製的怪手要伸進你喉嚨裡把肝啦、肺啦
那些都給一股腦挖出來一樣的感覺。」

  「所以到底是胃還是喉嚨?」

  「這不是重點。」(不耐)
  「總之感覺不好受。」

  「因為身體裡的東西要被挖出來嗎?」

  「因為挖不出來。」

  「?」

  「因為『悲傷』挖不出來。」

(沉默)

  「妳想死嗎?」

  「這不是想不想死的問題。」

  「妳想呼吸嗎?」

  「想。」

  「所以妳不想死?」

  「我說了,這不是想不想死的問題。」

(沉默一分鐘)

  「我不想要悲傷。」

  「但是妳想呼吸,而且跟『想不想死』這件事無關?」

  「對。」

  「…我想我的腦袋可能不好。」
  「我不太能理解妳說的。」

  「…………」

(嘆氣)

  「你知道嗎?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有人辛勤地工作度日,
有人無所是事地閒晃度日,當然也有像我一樣,悲傷著呼吸度日的。
你說我想死嗎?我不會去考慮到這個問題,因為死或不死跟我的悲傷毫無關聯,
死了悲傷不會減輕,當然活著也是。它就是存在-就像痣或胎記一樣,
活生生地附著在你身上。」

  「就像胎記一樣?」

  「就像胎記一樣。」

  「…………」

  「我睏了。」
  「晚安。」

喀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