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同往常般躺在草原上,看著天上的雲朵。天空紅通通的,好像要下起一滴滴鮮血般的紅雨似的。正當我沉浸在這樣的氣氛時,旁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影子。

  「殺人者小姐,」
  「請妳殺了我吧。」

  我轉頭一看,眼前有個神情憔悴的男子。他膚色蒼白,兩眼無神,嘴邊還長著參差不齊的鬍鬚。

  「殺了你?」
  「我可不是拿來自殺的工具。」我將視線轉回雲朵上。

  「求求妳,我已經活不下去了!我被交往多年的女友拋棄,她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過沒多久就要結婚;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讓我好想去死啊!」

  「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他從口袋裡拿出大把鈔票。
  「殺了我吧!」

  「首先,你手中拿的並不是我想要的東西。」我看了看他手中的鈔票。
  「再來就是,少看不起人了。」

  我從草地上站起來,抽出懷中的刀子。

  「我殺人者小姐不是自殺的工具,」
  「這一點請記住。」我將刀子從沾滿鬍鬚的下巴滑到他眉梢部分,定定的看著他。

  他顫抖地點了點頭,吞了口口水。

  「不過,」
  「你如果是要我去殺了你前女友和你的好友,我倒是可以考慮。」

  他眼睛一亮。

  「開玩笑的,」
  「我討厭你。」我瞪了他一眼。

  他往後退了兩步,似乎想說些什麼;獃住了一陣子之後,便悻悻然的走了。



  過了一個月,這天我仍是如同往常般的躺在草原上欣賞天空。不知過了多久,天色已漸漸轉暗,當我正要起身離去時,眼前出現了一個人。

  「殺人者小姐,」
  「請您幫我殺了這個人好嗎?」

  他西裝筆挺、聲音粗啞,臉上還戴了個京劇裡常用的紅色面具。我接過他手中的照片,看了看他。

  「這個人在一個月前曾求我殺了他,但被我拒絕了。」
  「不好意思,可以讓我看看你的臉嗎?」

  他笑了笑。

  「殺人者小姐,您這是在懷疑,我是一個月前的那個人嗎?我戴面具只是為了興趣,可不是為了隱藏住自己的臉啊。」

  「請你讓我看你的臉。」
  「否則的話,就請你另請高明。」我笑了笑。

  他怔了怔,似乎在思考著什麼。過了一會,他搖搖頭,拿下了臉上的面具。

  我端詳了一會,示意他把面具戴上。

  「看樣子,你們是不同的兩個人。」

  「您能理解真是太好了。」他摸摸自己的面具,仔細地調整了它的位置。

  「如何,可以幫我這個忙嗎?」

  「可以。」我將手中的照片放入懷裡。

  他向我點頭行了個禮,消失在夜色中。



  三天之後,我前去照片中人所居住的地方,表明我的來意。他本來有點恐懼,在房裡四處逃竄,後來被我抓住後,居然露出了一抹微笑。

  「妳還是前來殺我了。」

  「因為有人拜託我這樣做。」

  「哦?是啊,是我那即將結婚的朋友嗎?」他悲傷地看著我。

  「我不知道。」
  「有什麼遺言嗎?」我將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

  「遺言啊,是沒有啦。」
  「不過殺人者小姐,妳真的很可愛呢。」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我對刀子稍微使了點力,他蒼白的脖子上汨汨地流出了一絲鮮血。

  「別這麼激動,殺人者小姐……」他深呼吸了一下,吞了口口水。
  「我給我的女友寫了封信,就在那邊的抽屜裡,你可以看了後再決定是不是要交給她……」他指了指我身後的桌子。

  「就這樣嗎?」

  「是的。再見了,殺人者小姐……」

  我迅速地將刀子抹過他的喉嚨,結束了他的生命。

  我拿出白布擦了擦沾血的刀刃,放回懷中。隨即走向他言中所指的桌子,將其抽屜拉開。

  裡面放的是一個和委託人男子戴的一模一樣的紅色面具,以及一張紙條。

  我看了面具一眼,將紙條拿起來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殺人者小姐:

  現在的醫學真的很發達,只要有錢,即使想改變容貌及聲音也不是難事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丟下手中的紙條,搜了搜身後男子的口袋,拉出了一張不知用什麼做成,極可亂真的臉皮。

  「你騙我……」我看著地上已經斷氣的男子。

  「為什麼要讓我成為自殺的工具呢?!」我大吼著,抽出懷中才剛擦好的刀子,胡亂地朝男子身上大肆砍殺。
  



  傍晚。夕陽西下,紅色的陽光從窗口灑進室內。    

  「天空是紅的。」

  「……不過,我也是。」我抬頭望向天空,再低頭看著自己被鮮血染紅的純白衣裳。

  「『殺人』本來應該是白色的才對啊。」

  轉頭看向角落裡面目全非、躺在血泊中的屍體。

  「只有『工具』才是紅色的,對吧?」我想起那些被憤怒和恨意支配而臨時起意殺人,結束後總是弄得自己滿身血腥的傢伙。

  我笑了笑,走到角落,將方才盛怒下胡亂砍殺後丟在屍體旁的刀子撿起來,

  擦乾。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