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對『人物戀』有什麼感覺?」她問。

  「人物戀?」我不解。

  「就是人類喜歡上物品,物品喜歡上人類,人類和物品相戀-那一類的。」

  「喔。」

  時間是晚上八點,電視正上演著最新的日劇;我確信她並不在意電視裡撥放著什麼,只是形式上地用遙控器選定了一台,窩在我旁邊,無聊似地用手指在我身上來回遊走。

  「很新潮不是嗎?人物戀。」我不以為意的說。

  「是嗎?」

  「是啊。不過人類喜歡上物品我倒還能理解,物品喜歡上人類是怎麼回事?物品也有感覺?」

  「說不定有啊。」
  「妳怎麼知道它們沒有,妳又不是物品。」

  「這倒也是。」

  看了一眼電視,剛好進入廣告時段;是一個手機廣告,一名穿著入時的男子在灰色的街道上來回穿梭,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就在這時,一名性感女子的聲音在男子身後響起,正當男子想回頭時,畫面卻『啪』地一聲,轉換成「XX借款」的廣告。

  「該死的有線電視業者。」

  「什麼?」她抬頭看我。

  「沒事。」

  我拿起遙控器選了個沒有廣告的頻道,伸手摸了摸她的頭髮。

  「聽說之前有個男的,將摩托車當成他的女朋友。」她說。

  「真的假的?這麼有創意,我也要學。」

  她白了我一眼。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人物戀』是什麼感覺。真的可以喜歡一個物品喜歡成這樣?我也有很多喜歡的東西,但並不會喜歡到想把它們當成情人。其實如果真的有人跳出來跟我說:『嘿,我就是那傳說中的人物戀者喔。』我不會覺得他奇怪或是可怕之類,反而會跟他說:『嗯,很好,我知道你談的也是道道地地的戀愛喔。』啊,這當然也包括物品喜歡人的狀況,不過要是哪天某個東西突然開口跟我說話,我應該會先嚇暈吧。」

  我笑了笑。

  「其實之前我還聽說過一個『人獸戀』的故事,但是一隻家貓喜歡上她的主人。妳想聽嗎?」

  「下次吧。」

  她點了點頭。

  「雖然我不排斥『人物戀』,但我對『人獸戀』卻有一種小小的…不快嗎?我不知道,明明我認同人類和物品相戀,為什麼卻不認同人類和獸類相戀?明明一樣是戀愛啊。」

  「人類會選擇性接受同種或類種事物,就像有人接受女同,但卻不接受男同一樣。」我說。

  「還有,接受同性戀,但卻不接受雙性戀?」

  「是啊。」

  她看了看我,揉揉眼睛,接著便撒嬌似地將頭埋在我懷裡。

  「我搞不懂。」

  我輕柔地撫摸著她的頭髮。

  「我也不懂。」

  電視節目再度開始,是一個談話性節目。我拿起遙控器,沒有絲毫猶豫,伸出拇指將它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