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要怎麼賠償我?」

  他繃著臉,對著眼前的汽車駕駛開口說道。

  時間是下午四點,熾熱的太陽開始披上一層薄紗,開始漸漸收斂光芒的時候。嘈雜的台北市一如往常的車水馬龍,人聲鼎沸;帶有塵沙及各種文明排放物的空氣,瀰漫著整個都市;是一層灰,是灰色,惡作劇般地將所及景物染上詭異的灰暗色調,如同畫像一般。

  「先生,雖然說我撞到你,但你可別忘了,是你先闖紅燈的喔!」對方拉高聲調,理直氣壯的說道。

  事情是這樣的。這天下午我和他在街上散步,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因為兩邊沒什麼車,所以他便拉著我,急著過馬路。結果走到一半時,突然右邊一輛速度飛快的車衝了過來﹔雖然駕駛有緊急煞車,卻仍是將我們撞倒了。

  「我是闖紅燈沒錯,但這裡限速50,以你剛剛的速度來說,想必一定有超速吧?再說我和她都被你撞傷了,於情於理,賠償一點醫藥費也不為過喔。」

  「可是……」他欲言又止,似乎想為自己辯駁什麼。
  
  「汽車撞人有賠錢的義務喔。」
  「再說,你看看我的手,鮮血直冒呢!再看看她,手臂和身體的部分都有擦傷,左手似乎也骨折了,這不賠償一點似乎說不過去吧?」

  他指著我,瞪大眼睛直視對方。

  「你說什麼?」汽車駕駛眼神疑惑,輕蹙眉頭地說。

  「你沒在聽嗎?」
  「我說,我和我女朋友都受傷了,你要賠償醫藥費啦!」他提高音量。

  「你在開我玩笑嗎?」
  「這明明就是一台摩托車!」

  對方指著我,不可置信地說。

  「什麼摩托車,」
  「她可是我全部的愛。」

  他輕撫著我的臉,露出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