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遊。

  夏天到了,我們班的人提議來場班遊增進大家的感情(其實只是單純想玩)。班遊的地點是平溪,一個有著老礦坑、十分瀑布和天燈的地方。因為班上大家感情還不錯,而且去平溪也不用花什麼錢,所以這趟旅遊幾乎大家都有參加。當然,也包括我和不搭嘎女孩。

  平溪很熱,太陽很大;大家穿著長袖、撐著傘,一邊走一邊叫苦連天。不搭嘎女孩走著走著,突然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一罐水果酒。

  「這什麼東西?」

  「水果酒啊。」

  我點了點頭,走了幾步。突然又像想起什麼一樣,轉頭問她。

  「妳帶了幾罐?」

  「十二罐。」

  「妳帶那麼多幹啥?!」

  我停了下來,疑惑地盯著她看。她抓了抓頭,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嗯……」
  「因為出來玩就是要放鬆,所以要喝酒啊。」她說。

  「但是你背著十二罐酒耶。」

  「對啊,喝多一點才能放鬆。」

  本來想問她「妳覺得背這麼多酒能放鬆嗎?」,不過,看來她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

  晚上,結束了一天的行程之後,大家決定通宵開Party。當然,所謂的班遊通宵Party這東西,一定會有幾樣約定俗成的遊戲,例如:心臟病、划酒拳、抽鬼牌和-

  國王遊戲。

  如果有所謂的「禁忌遊戲」這東西的話,我想第一名大概就是「國王遊戲」。當上國王的人,就如同惡魔附體一般,對著不幸的參加者發號如「親吻XX」、「舔XX的XX」這樣可怕的命令。而參加者們,絲毫不能違抗,只能依照國王的指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演出惡魔所精心策劃的地獄圓舞曲。

  廢話結束。

  總之,我們晚上Party的重點就在於國王遊戲。為數30多人的班上同學,在房間裡圍成一個大圈圈;因為有些人不敢玩這麼「刺激」的遊戲,所以到最後參加的人只有十幾人,包含我和不搭嘎女孩。

  不出我所料,每個當上國王的人,不論平常是多麼溫和的同學,在此刻都像是把靈魂賣給了撒旦一樣,抽出了兩張牌後,便笑容詭異地,傾吐出惡魔的語言。

  「2號舔7號的下巴」
  「3號親10號的人中」
  「9號咬6號的耳朵」

  諸如這樣駭人聽聞的指令,一個個施加在參加的同學身上;慘叫聲、怒罵聲與笑聲,交織在一起,勾勒出一幅景況奇異的人間煉獄圖。

  正當我在感嘆的時候。

  「4號與13號,」
  「嘴對嘴接吻3秒鐘。」

  我看看手中的牌,13號。

  再看看前方。

  「哇~!妳是4號耶!」

  不搭嘎女孩被人群推出,臉上帶著一絲的驚慌。

  「13號是誰?」國王問。

  我舉起手。

  「快快快,三秒鐘接吻,要嘴對嘴喔!」

  人群鼓譟著,把我和不搭嘎女孩推到了圓圈中央。我盯著她瞧,但她卻明顯鎮定許多,只是臉上浮現些許的紅潮。倒吸了一口氣,我毫不猶豫地,朝她那無防備的唇親了下去。

  耳邊傳來震天價響的歡呼聲,弄得我耳朵發疼;我臉頰紅熱,腦筋一片空白。聽到「1、2、3」的數秒聲,迫使我不得不把嘴唇移開;在嘴唇剛接觸到空氣的那一剎那,我記得我在她唇邊問了一句話。

  「妳有感覺嗎?」

  她傻傻地看著我,口中並未吐露出任何回答。我退回到座位,望向旁邊,假裝看著他們興奮地抽著紙牌,繼續這可怕的國王遊戲。

*********************************

  兩天一夜的班遊很快就結束了,大家拖著疲憊的身心,擠上往台北的復興號。我拉著不搭嘎女孩穿越人群,貼牆壁縮小腹,總算佔住了登車門口的極佳位置。

  我和她面對著面,各自佔著小小通車口的一方。我看著車外,下著綿綿細雨﹔她看著什麼都沒有的地面,或許她什麼都沒在看,也或許在她朦朧眼眸的注視下,地面上正有一列小矮人正整齊劃一的跨步前進也說不定。有許久時間,我們只是這樣各自專注在自己的世界,並沒有多加交談。

  「其實我有帶釣竿來。」她抬起頭對我說。

  「啊?」

  「其實我本來…嗯,今天早上要去溪邊釣魚…可是睡過頭了。」

  「妳的意思是說,這次的班遊,妳除了帶來十二罐水果酒,還帶了釣竿?」我不可置信。

  「是啊。」
  「因為出來玩就是要放鬆心情。」

  妳也太放鬆了吧,我想。

  「嗯…還有,」
  「因為我這個人很笨,又常誤會人家意思。」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回答對不對。」

  我看著她。

  「關於妳昨天問我的問題啊…嗯…就是國王遊戲的時候。」

  「嗯。」

  「我覺得…」

  我屏著呼吸,好像連心跳都要停止了﹔列車慢慢地行駛著,只聽到規律的喀喀聲。我看到她的唇,慢慢地動了起來;似乎要說什麼,她開著口,究竟要說什麼?

  「我有感覺。」

  心跳慢慢恢復了。

  「這樣的回答對嗎?」

  我撫摸著自己像是剛找回來的心臟,輕吐一口氣。

  「對。」

  我微笑著,將身體靠在牆上,安靜地注視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