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

  妳好。

  今天是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我和朋友去看了不是頂好看的電影,吃了不是頂好吃的晚餐。回家後,我洗了個澡,吹了吹頭髮,身上抹了些乳液和爽身粉之後,去冰箱拿了瓶果汁,坐在電腦面前,像平常一樣準備上網。而就在我敲動鍵盤的30秒前,我突然想到,其實應該寫封信給妳。

  想知道是什麼事嗎?猜猜看,給妳一分鐘。



  ……喀,時間到。

  猜不出來吧?對嗎?

  如妳所見,我是個和妳素不相識的人。既沒和妳見過面,也沒和妳講過話,
真要說的話,也祇是在網路上看過妳的照片和文字而已。

  對,就是妳的照片。

  我看到妳的照片之後,就像著了魔一樣,馬上就拿起筆,在電腦前畫了起來。
妳知道著魔的感覺嗎?就像身體不受控制、如同被惡魔操縱一般,只是拿筆開始
使勁的畫,沙沙沙地。

  嚴格的講,妳的長相不是那種一般大眾所喜愛的類型。並不是說妳長得
不好看喔。應該是說,妳的長相屬於非主流的,屬於10個人看了會有7個人
說普通,但是卻有3個人會大喊好漂亮的那種。

  妳知道我要表達的意思嗎?好吧,其實我是想說,妳很漂亮。

  我看到妳的照片之後,馬上想到了淺綠色。不是暖烘烘的太陽下,會有
小狗在上面玩耍的草原綠喔。是更冷的,像是在清晨、天還未亮的森林裡,
妳漫步在草地上,即使妳是走得多麼的優雅,卻仍是惡作劇般利用身上的露水
沾濕妳褲管的青草-的那種綠。

  妳明白嗎?是那樣帶有些微冷洌的綠喔。冷洌,卻又靜靜地呼吸著。

  我將妳畫了出來,但我並非妳的愛慕者。我不是對妳沒有興趣,
要是妳現在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的話,我可以完全無視道德觀地將妳推倒。
我寫了信給妳,妳可以回覆,也可以當成惡作劇信件般地將它刪掉。只是
妳可以想想,原來天下也可以存在這麼沒道理的事,例如無法抗拒地畫出
毫不相識對象的畫像,還有,寫信告訴對方這件常理無法解釋的事。

  就是這樣。

                     祝 安好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