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一天裡面,覺得心情最好的是哪個時候嗎?」

  她坐在我對面,拿著鉛筆在白紙上沙沙地塗鴨著。黃色的燈光映照在她左臉上,形成柔和的立體感;黑色的2B鉛筆,順著她右手,在紙面上沿伸出細長的影子。

  「看海的時候?」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哪來的海?」

  「我哪知道。」

  她停下手中的動作,抬起頭白了我一眼;隨即又像放棄似的,低頭將視線回到自己的白紙與鉛筆上。

  「過橋的時候。」

  「什麼橋?」我問。

  「什麼橋都可以。我們要到台北市,不是必須過橋才能到嗎?我每次騎車過橋時總會順便望一下橋下的風景,心情就不知不覺變得很好,而且是不論白天或晚上喔。啊,不過晚上時會有點危險就是。」

  「你的這個興趣還頗具危險性啊。」

  「是這樣沒錯。但是你知道嗎?橋樑之神伊莉斯特斯。」

  「什麼斯?」

  「伊莉斯特斯。橋樑女神啊,你知道她為什麼會成為女神嗎?」

  我搖搖頭。

  「伊莉斯特斯是一個乖巧孝順的女孩,但是不幸父母早逝。有一天伊莉斯特斯要過橋到鄰鎮去購物,走到橋的一半時,由於走累了,所以便靠在橋旁休息。正當她在欣賞橋下的風景時,她突然看到已逝的雙親划著船由對面漸漸靠近;又驚又喜的伊莉斯特斯,想對著雙親呼喊,但一時失足,便從橋上滑落,香消玉殞。」

  「那雙親呢?是鬼魂嗎?」我問。

  「什麼雙親,那兩個人根本只是路過的路人甲乙,是伊莉斯特斯累了,一時眼花,才將陌生人誤認為已故的雙親。」

  說完,她嘆了口氣。

  「總之,上天感念她的孝心,於是便封她為橋樑女神;而伊莉斯特斯也總是會保護過橋的人們,尤其是會在過橋時欣賞橋下風景的人。(笑)」

  「很悲傷的故事,但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呢?」我搔搔頭。

  「你當然沒印象。因為,這是我剛剛才編出來的啊。」

  她無生氣地說著,漫不經心的看著我。隨即又像被打開了開關一樣,哈哈哈地,笑得前俯後仰。

  「我喜歡看著橋下的風景,尤其是在騎車的時候。但是我不擔心,因為有伊莉斯特斯女神保護著我。」

  她微笑著,勝利般地望著我。我握住她的右手,面帶笑容,心裡想著等一下能不能順便把她的鉛筆折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