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來應門的時候,看到的是一隻羊。

  「貓先生,」
  「您要買枕頭咩?」

  他穿著一身睡衣-該說是睡衣嗎?外套跟褲子都是西裝的樣式,只不過質料非常明顯是睡衣的質料,而且上面還有整身的青草圖案,以推銷員來說是非常另類的打扮。腰上還繫著一個帶子,連結著後面的拖車;拖車上畫著一個黑色的羊頭,還載著滿滿的枕頭。

  「你知道現在是幾點嗎?」我指指手錶,數字上顯示著23:00。

  「我知道咩。」
  「所以我才來府上推銷枕頭咩。」

  「可是我不需要什麼枕頭啊。」我一口回絕。

  「別這麼說咩。我半夜不睡特地帶著拖車來府上拜訪,即使您只是買我一個枕頭我也開心咩。而且又不是什麼高價的東西,要不了您什麼錢的咩。」

  「好吧,」我嘆了口氣。
  「給我幾個我必須買你枕頭的理由。」

  「這簡單咩。」他開心的笑著,露出兩排整齊的牙齒。

  「首先,它可以促進您的睡眠咩。使用了我們的枕頭,可以讓您一覺到天明咩。」

  「等一下,」我打斷了他。

  「我沒有看錯的話,你臉上那是黑眼圈吧?」

  「是咩。」

  「如果它可以促進睡眠的話,為什麼你會有黑眼圈呢?」我質疑。

  「貓先生,這您就不知道了咩。」
  「我會有黑眼圈,是因為我晚上都在賣枕頭,整夜都沒睡咩!」

  「但是你白天可以睡覺吧?」

  他突然大笑,兩排整齊的牙齒再度跟我打招呼,笑聲裡還附有咩咩咩的聲音。

  「貓先生,不是我在說,但是您有看過羊睡覺咩?」

  什麼?

  「您一定有看過狗睡覺、貓睡覺、獅子睡覺老虎睡覺,但是您有看過羊睡覺咩?一定沒有咩?因為,我就沒看過咩!」

  「的確是沒看過。」我認識的朋友裡面,正巧沒有半隻羊。

  「對咩?所以這個問題不重要對咩?還是讓我們把話題回到枕頭上咩。」

  我點了點頭。

  「它的第二個特點是,樣式樸素,即使把它弄髒或不見了也不會心疼咩。」

  我看了看他身後的一車枕頭,的確每個都是單一顏色,沒有圖案,而且其顏色沒有半點美感可言。

  「所以,你是想叫我買一個沒有半點美感的枕頭嗎?」我直言。

  「貓先生,您這句話講得就不對了咩。枕頭的功用是什麼咩?就是讓您睡得安穩咩!只要能讓您睡得好,您又何必在乎它的外觀咩?您會用它來交朋友咩?您會用它來釣美眉咩?當您的朋友或女友來到您家,會因為不喜歡您的枕頭而跟你絕交或分手咩?不會咩!不會有這種事的咩!所以,那又有什麼關係咩?」

  「似乎是這樣沒錯。」

  「是咩?接下來,是我們的枕頭最後,也是最厲害的特點-只要您買下了這個枕頭,您就可以成為本公司的枕頭推銷員咩!」

  「你說什麼?」

  「您可以成為本公司的枕頭推銷員,如果您買下它咩。」

  「我才不想成為什麼枕頭推銷員!」我倒吸了一口氣。

  「為什麼咩?」

  「為什麼…因為我白天有工作啊!」

  枕頭推銷員再度大笑,長長的嘴巴一張一合,仍然附著咩咩咩的聲音。

  「貓先生,您自己也說了,工作是在白天,但這是晚上的工作咩。您只須在晚上工作即可,白天可以儘管在家呼呼大睡咩!而且,您可別搞錯,別以為枕頭推銷員是什麼不入流的行業咩。您想想看,白天空氣那麼髒,太陽那麼大,又那麼嘈雜,工作起來不是很累咩?但是我們這工作不一樣咩。工作時間是晚上,空氣又乾淨,又沒有熱死貓的太陽,而且又安靜,不是很理想咩?貓又是夜行性動物,還有比這更適合您的工作咩?沒有咩。所以這不是很好咩?」

  我啞口無言,雖然不是很能接受他所說的話,但是好像也沒有拒絕的理由;腦筋有點轉不過來,是因為夜深了的關係嗎?

  「貓先生,所以您是願意購買我們的枕頭,並成為本公司的枕頭推銷員咩?」

  我遲疑了一下,但還是點了點頭。

  「明智的抉擇咩!那麼,這是您的枕頭咩。」

  「多少錢?」我接過他遞過來的枕頭。

  「不用錢咩。」

  「什麼?」

  「您幫我接下了這個工作,我怎麼還好意思拿您的錢咩。」

   啊?

  「還有,這個也請好好的套在腰上咩。」他繫下腰上的帶子,改扣在我的腰上。

  「這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
  「您被騙了,貓先生咩。」

  「你說什麼?還有,這帶子是怎麼回事?!」我用力想扯下腰間的帶子,奈何卻怎麼也拿不下來。

  「貓先生,勸您別再白費力氣了,那是拿不下來的咩。」他笑著說。

  「在找到下一個買主之前,您是必須一直當個稱職的枕頭推銷員的咩。您看,拖車上的商標不是變成一個貓頭了咩?」

  我看了看拖車,的確商標已經從黑色羊頭,變成了黑色貓頭。

  「貓先生,記得要盡快找到下一個買主咩。不過貓是夜行性動物,想必您應該會很適合這個工作咩。」

  我生氣地掄起拳頭,想朝他臉上揍過去;但身體卻被腰間緊綁的拖車扣帶拉制住,重重的挫了我的腰一下。忍住身體的疼痛,再度抬起頭時,眼前已經沒有那隻羊的身影,只隱約聽到他咩咩咩的笑聲。

 

延伸閱讀:枕頭推銷員-前傳(上)

延伸閱讀:枕頭推銷員-前傳(中)

延伸閱讀:枕頭推銷員-前傳(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