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夢。

  我挖掘著泥土,非常用心。右手撥過了這邊的泥土之後,馬上換左手再撥一次。我記得我是不急不徐地在進行這個工作的,我不怕被別人看見,只是在想,我到底可以把它挖得多深。在挖了大約可以容納一台14吋電視的深度及寬度後,我把那團血肉糢糊的肉塊丟了進去。

  它本來是一隻貓。

*****************************

  我不知道我必須殺貓、殘忍地把牠剁成肉塊後再掩埋起來的理由;怎麼說我也是個愛貓人,是那種看到貓就開心得不得了,只要有貓跳到我身上就會一邊尖叫一邊雀躍的那種人。

  我是打從心底愛貓的。

  但是我殺了牠。

*****************************

  後來我想,這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沒錯吧?就像是A線路必須接到B線路,可是因為某個粗心工人的過失,卻使得線路短路而造成全區大停電一樣。

  我知道,我本來殺的不應該是貓。

  記得我在夢裡是對某人抱有殺意的。那種恨得牙癢癢、恨不得剁成肉塊的那種殺意。夢裡的天氣是非常晴朗的呦。陽光和煦,空氣也暖暖的,是那種所謂非常適合和小狗在山坡上打滾的範本天氣。可是在這樣的天氣裡,我卻萌生了殺意。  

  而且殺的是自己最愛的貓。

  我在想,這世界真的是一點天理也沒有喔。只是想在夢裡殺掉自己想殺的人,結果上天卻硬生生地讓你親手殺掉自己喜愛的動物。這不是太過分了嗎?就像你去麵包店跟老闆說你要奶油泡芙,結果老闆卻跟你說客人不好意思喔我們這裡只賣草莓麵包而硬把草莓麵包塞給你是一樣的道理。

  真的很過分對吧?

  你說,何必在意這種小事?反正只是個夢。

  當然需要在意啊。

  我要殺的可是你耶。

  下次,我會確確實實地夢見你,然後準確無誤地把刀刃刺向你的心臟,不會讓毫無干係的貓兒出來打擾。對了,我還說過要剁成肉塊是吧?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