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13 PM 2:15


時間靜止了。

2002年6月13日,沒有風,沒有雲朵,只有天空中熱得駭人的太陽。我呆呆地站著,呼吸不到空氣,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還活著﹔只是猛力地瞪大眼睛,像是要躲避,卻又怕她下一秒就會消失似地,不知所措地看著眼前穿著碎花裙,露著肚上刺青的

Ain。

「嗨。」就像平常一樣,Ain微笑著舉起右手向我打了聲招呼﹔一樣的纖細白嫩的右手,上面多戴了條閃耀著陽光的、彩虹色調的手環。

「…嗨。」

我努力地擠出了一絲笑容,佯裝非常鎮定地向Ain吐出了若干字詞﹔它也許不是我講的,也許只是有人在我身上裝了細線,像操縱布偶一樣,讓我的嘴巴一開一合,而其實講話的不是我。我整理不出情緒,只是緊鎖著眉頭,怕下一秒,也許就是下一秒,眼淚就會禁不住地崩潰,奪眶而出。

小佩看了看我。

我知道我是藏不住心事的﹔就算我什麼都不說,小佩也必定看得出我和眼前這位肚上有著奇妙刺青的女孩,有著某種無法言諭的關聯。

「這位是Ain。」我以異常平靜的口吻,對著小佩指了指面前的她。

小佩先是楞了一下,再來便像是要等待什麼,又像要打量什麼似的,直直地看著眼前的Ain。

「其實我回來是有些事情要跟妳講。」Ain微笑著,帶著讓人猜不透的目光。

「什麼事情啊?」小佩突然走向前方,擋在我和Ain中間。我愣住了,直直地看著小佩﹔而Ain也像是受到驚嚇似的,不知所措地看看小佩,又看了看我。

「妳那時候不是已經逃走了嗎?現在還回來幹嘛?」

「小佩!」我嚇了一跳,不覺地對小佩喊了出聲。

小佩回頭看了看我,隨即又把目光轉回眼前的Ain。

「我告訴妳,如果是要道歉的話,妳就不必說了﹔現在還回來說這些,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我可是很喜歡她,妳不要來破壞我們!」

我像是被雷電擊中一樣,整個人無法動彈。

Ain笑了笑。

「可是我也喜歡她啊。」

什…麼?

「妳少來了!有什麼證據啊?該不會只是想耍人吧?」

Ain停了一下,像是決定了什麼一樣,漫步地走到了我的面前﹔我感覺自己的呼吸越來越急促,臉上似乎滲出了些微的冷汗。而Ain只是直視著我,像是要把她的一千萬個想法,都透過瞳孔傳達給我似的。

「我不會再逃了。」Ain輕輕握住我的手,帶著些微的顫抖。

「我喜歡妳。」

我還沒會意過來,便隨即感受到Ain溫熱的唇。我嗅到了記憶中的香味,那個去年夏天,一直讓我魂牽夢螢的香氣﹔我哭不出來,只是感覺到一陣酸甜在心中滿溢、激盪。Ain緊握著我的手,緊緊握著﹔像是放不開,像是要把什麼告訴我一樣﹔我輕撫著她蒼白卻溫暖的手,看著她的雙眸。

「我相信妳。」

Ain笑了。

「喂~~看一下這裡好不好啊?這裡還有一個人咧!」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我和Ain回頭望向旁邊的小佩。

「唉,我就知道妳們兩個一定會有好結局的啦!還好在我的硬逼之下,顯示出Ain果然還是真心的…妳們兩個…要幸福喔!」
小佩笑了,比平常笑得更燦爛﹔只是說完還來不及等我回話,便像是在逃離什麼似的,奔跑著在轉角處消失了蹤影。

此時突然吹來了一陣南風,空氣中帶著些微的香氣﹔我看著小佩消失的街角,不禁心中湧起難以形容的哀傷感覺。Ain拉了拉我的手,輕撥了我被風吹亂的髮稍。

「Taka回去一定會被我們嚇死吧。」我笑著說。

「是啊。」Ain瞇起了眼睛,輕輕揚起了嘴角﹔陽光照射在她白皙右手上的彩虹手環,以及,環繞在她的肚臍周圍的,奇妙神秘的,刺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