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4

平安夜。

我和小佩騎著機車,驅車前往某知名大學,打算參加他們的知名聖誕舞會。

「馬的!怎麼這麼冷啊?!」

小佩不滿地大叫著。事實上也真的很冷,平安夜嘛,不冷的話才變態﹔但是兩個在冷到爆的天氣穿著裙子的女生,神勇地騎著機車在車陣中穿梭,三不五時還有路人變態老杯杯的意淫攻擊掃射,敢情也不是一件容易消受的事。

一路上車隊也挺不少,應該都是跟我們同一個目的地﹔但是環伺周圍,竟沒有半個人跟我們一樣穿裙子的。

過沒多久,小佩說話了。

「…好像只有我們兩個穿裙子耶。」
「好像是耶。」
「總覺得看到她們這樣讓我覺得更冷了。」
「…我也是。」
這真的是事實﹔當你在某個很冷的天氣,自以為很夏天地穿上清涼的服裝,走到街上卻發現路上每個人都把自己包成一粒粒的肉粽時,第一個會意識到的是自己的不一樣,再來就是終於微微發現到:馬的,怎麼好像有點冷?!

有點小矛盾。

到了目的地,停好車子後,我們隨即懷著忐忑的心情走向這有名的聖誕晚會聖地,但,也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覺:

我們被騙了。

第一,全世界的人好像都選在這時候湧到這地方來,人多得跟蟑螂出洞一樣爬的到處都是﹔什麼你想像中的美好聖誕氣氛完全不復存在,走在路上不是你擠我就是我擠他她推我,有些比較沒禮貌的就直接給你撞過來,我跟小佩還好幾次差點因此失散。再來,什麼有名的狂歡聖誕舞會,根本就是要入場券的,擺明了排拒我們這些摳門的人﹔但也沒辦法,我們真的摳,所以也沒進去。最慘的是全部的重頭戲-耶誕鐘聲,該大學有一座大鐘,全部的人都等著12點一到,鐘聲響起時要高喊「Merry X’mas」,但可憐的是我跟小佩找到地方時前面已經不知被數百人包圍,什麼鬼鍾的完全看不到,只看得到一堆陌生人的大頭。

過沒多久,莫名其妙的鐘聲響起,前面的大頭群開始嗚嗚拉拉的興奮起來,接著不知從哪邊開始放起了煙火,大家高喊「Merry X’mas!!」……

我拉著小佩的手,彼此看著對方的眼睛,跟著大喊。

Merry X’mas……

我想,這大概是我們在這一切都很該死的莫名其妙聖誕晚會中,最有紀念的一刻。

重頭戲完了,人群也都紛紛走散﹔我和小佩也不想在待在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於是我問她:

「要去我家嗎?」

「Ok。」

就像是這樣,跟平常無異的對話與場景﹔但是這個時候的我,怎麼也沒想到,事情,竟然會發展成那樣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