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09

「妳會不會覺得自己很糟糕?」

補習班下課之後,我和小佩走在回家的路上。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公佈了上次模擬考的成績,英文35,國文40,比上次的成績還漂亮。
小佩她基本上是關心我的,但是她不會罵我,可能怕傷了我的心吧﹔但是她一直覺得不能再讓我這樣擺爛下去,在這樣兩方矛盾之下,極有可能出現的就是像這樣出乎意料之外的心直口快語句。

我笑了笑。

我知道這樣不行,我也知道自己意志力的薄弱﹔我也想過上萬次要自己振作起來,但是貪玩懶散的個性卻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擺爛﹔很像是吸毒吧,一邊著急地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但是薄弱的意志力又讓自己一再重複,結果就在不停後悔不停重複犯錯之下過完了慘澹的一生。

小佩看我不回話,也無奈的轉過頭去,我猜她是很想講點什麼的吧,一種有話積在心頭,卻又無話可說的感覺。

晚上七點多,小佩和我和途中分手﹔我站在路旁,心裡想著要往哪裡去。

去找Ain吧,反正回家也沒事做。

該這麼說嗎?不,或許該說,當時只是一種心情,想見到她罷了。

到了Ain她家,我便自顧自的把包包丟在一旁,開始看起了電視。

她今天不用上班。

「妳到底有沒有在讀書啊?看妳每天都閒閒的。」
「有啊。」
我直盯著電視,完全不敢看Ain的眼睛。
「聽說妳上次有翹課喔?」
我嚇了一跳,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Ain。
「Taka跟我講的。」
死Taka…!
「可是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啦。」我嚐試著打哈哈混過去。
「誰知道妳後來有沒有再翹。」
「上次模擬考的成績發了吧?」
「……嗯。」
「拿來我看。」

於是,我乖乖的從包包裡,拿出了那幾張見不得人的成績單。

從剛剛為止到現在,我覺得我一定是被下蠱了。
首先,我竟老實的跟Ain承認今天發了成績單﹔再者,我竟再度老老實實的從包包裡拿出了那見不得人的成績,在明知會被Ain罵的前提之下。

或許,在我內心深處,渴望著Ain狠狠的罵我一頓,讓我清醒過來。

Ain看了之後,果然是大發雷霆﹔她用力的指責我,生活沒目標,補習不讀書還想幹嘛,翹課?妳錢多啊?!看了就覺得很生氣…………

她真的罵了很久,也看得出來她真的很生氣,我好像真的惹火她了﹔在不知過了多久之後,我被她啪地一聲趕出門外,關門聲在樓梯間迴蕩了好久。

我站在Ain的家門前,不覺的開始落淚。
我是因難過而哭嗎?是因Ain罵我而哭嗎?還是因惹Ain生氣而哭?

或者是,我是因高興而哭的?

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個勁兒的哭﹔站在Ain她家門前,哭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