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07

補習班之前考試的成績發下來了,英文:40分,國文:65分﹔好一個不得了的成績。

這幾天一點想讀書的感覺都沒有,一看到書就想睡,反倒是打電動和上網時我很有精神﹔今天也是把補習班翹掉,反正小佩她今天也不上課,因為她感冒﹔我裝著一副要上課的樣子騙過老媽的耳目,打算在街上混過那補習的2個小時。

走到了金石堂,仍舊是放著那種讓人聽了想睡的音樂﹔我了解金石堂想提昇店裡整體給人的感覺,但事實上距離那種理想中一進去就感覺氣氛不同的境界還有些差距,裡面的怪叔叔、怪家庭主婦和死小孩還是佔了店內人數的一大半,真正是來買書的大概只佔了1/10。
我在店裡到處閒晃,看看有沒有自己想看的書﹔在英文雜誌那一櫃,我看見了一個外國女孩。
近乎白色的金色長髮,深藍色牛仔褲,黑色的無袖上衣,還有左手食指上,一隻大的出奇的金色戒指。

她沒有帶著包包,身旁也沒有別人。

這倒和我在台灣所見到的外國人大不相同﹔印象中的外國人,當然去掉泰勞和菲傭不說,一定是2個以上或成群結隊,不然就是身上一定多少帶著包包的。
但是眼前的這位外國女孩,看來大約20歲,少說有170的身高,看來毫無纍贅的打扮,感覺真是……

酷。

是一個人來台灣旅遊的嗎?

在櫃子的另一頭,我正目不轉睛的盯著這個外國女孩﹔除了因為我偏愛外國人之外,這女孩身上還有一股吸引我的力量。
是什麼樣的力量呢?我看著女孩翻雜誌時專注的樣子,她的五官,雖然長的不是很漂亮,但是卻讓人覺得很特別,想再多看她一眼。
她在想什麼呢?深邃的藍眼睛直盯著雜誌,是什麼這麼吸引她呢?
我想起在流行雜誌上看到的那些外國Model﹔那些臉上沒有表情、很酷的人,穿著她們代言的衣服或褲子,在很酷的場景中,擺著很酷的Pose。
真的覺得她們,很帥。

「妳不用上課喔?」
我被後面的聲音嚇了一跳,一回頭,看見Taka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翹課齁?」
發現自己的罪行背揭發,我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兩聲。
「不上課跑來這裡看書吹冷氣,欠扁啊?」
「嗯~別這麼說嘛!北鼻~!」
Taka見我想耍寶掩飾過去,作勢要打我﹔我笑著想閃過她的攻擊,向後退了一步卻撞上了別人,趕緊回頭跟人說抱歉,看到了外國女孩站在我身後。
女孩看著我,笑著搖了搖頭,表示沒關係,從容的走過我身旁。
她就這樣走掉了,我目送著她,直到她走出門外,看不見人影為止。

走出了金石堂,6點了;剛好是補習班下課的時間,現在我可以假裝補完習在路上閒晃,不必再躲躲藏藏怕人看見了。

走在路上,頭開始覺得有點昏昏沉沉的﹔是夏天的關係吧,容易倦怠之類的。

我慢慢地走著,在這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街上。其實有時候覺得人的生活是很簡單的,例如我是重考生,所以我補習、讀書,然後考上好學校,然後我就會真的像是得到了幸福一樣。
又像是上班族,每天按時上班、下班,放假時放假,在家裡說上司壞話,然後只要能忙裡偷閒,就覺得好像真的賺到了。
但是這樣簡單的人們,卻又用著不可思議的快速腳步在街道上走著﹔我緩慢的移動步伐,看著一個個從我身邊快速走過的人們,竟覺得就像是錄影機的快速撥放,從我眼簾一幕幕映過。

這個時候,我有一個不可思議的想法﹔看著每一雙快步走過的,忙碌的腳,我突然覺得,自己置身於一個無比悠閒,緩慢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